洛川县中小学生首次参加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洛川融媒

新闻热线

0911—8388666

10月25日,洛川县15名中小学生在洛川县科协、洛川乐创机器人技术协会的组织下,参加第四届延安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这是洛川县中小学生首次参加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竞赛中,来自洛川县北关小学、东关小学、凤栖中学的15名参赛队员,分别在机器人创意竞赛、太空挑战竞赛、知识产权保卫竞赛等项目中,与其他6个市县区的122支队伍234名学生展开激烈角逐,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来自北关小学的马冰弘尧、韩宇恒密切配合,在知识产权保卫赛中取得了190分的好成绩。

“第一次参加机器人比赛,我的心情很激动,在机器人学习、比赛过程中,我学会了独立思考、自己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会了怎样和伙伴们默契协作,养成了遇到问题不急躁、冷静思考,找到最好的方法去解决问题的习惯。今后如果有这样的比赛机会,我还会积极参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洛川县凤栖中学初一学生马腾哲在比赛结束时高兴地说。

“人工智能知识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提高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通过组织参加这次竞赛,能让更多学校、家长认识到机器人教育对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洛川县科协主席侯为民表示,今后县科协会注重日常培养青少年对机器人的兴趣爱好,统筹谋划、健全机制,协调各种社会资源,吸引更多学校和师生参与机器人竞赛活动,共同推进全县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工作的发展。

据了解,第四届延安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共同主办,市科技馆具体承办。竞赛以“探索 科技 未来”为主题,设有机器人综合技能竞赛、机器人创意竞赛、WRO机器人竞赛、超级轨迹赛、互联网竞赛等9个比赛项目。

监 制 | 韩春奎

责 编 | 杨 桦

编 辑 | 白利民

制 作 | 党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