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万山来渝邀客 去“百岛之市”畅游海洋海岛秘境之美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珠海万山区供图

10月27日,有着“百岛之市”美誉的广东省珠海市“携”万山群岛来重庆推荐旅游,邀请重庆市民在秋冬季节前往珠海感受蓝天、碧海、银沙、绿岛,体验万山群岛的海洋度假秘境之美。

担杆岛

据介绍,珠海万山区区位独特,东邻香港,西接澳门,面向南海,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上的中心位置。

推介会后,珠海万山区管委会副主任纪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产业是万山区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正着力建设滨海旅游示范区、海洋产业旅游区、海洋生态保护区和海洋综合服务保障基地。未来,万山区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粤港澳国际海岛旅游度假区为目标,打造万山群岛婚庆产业基地、户外运动天堂、国际海钓品牌、高端度假胜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中的“海上明珠”,使万山群岛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

东澳岛

据了解,万山群岛共有大小岛屿105个,其中,开发较为完善的旅游海岛主要有外伶仃岛、东澳岛、桂山岛、大万山岛等。这一百多个岛屿犹如珠生于海,串珠成链,在粤港澳大湾区门户地带形成一串美丽的明珠,是珠海海岛的靓丽名片。万山群岛全年温暖湿润,空气质量极优,日照充足,负氧离子含量高,年日照时间长,区域兼备大陆风光与海洋风光,具有地文景观、水域风光、遗址遗迹、海洋生物等多姿多彩的海洋海岛旅游资源。

走进万山群岛,游客不仅可以领略海岛风情、品尝深海海鲜,还可以参与美食节、音乐节、民俗文化节、海岛马拉松、红色旅游等文化旅游项目,体验帆船、潜水、海钓、水上摩托、皮划艇等海上运动,来一场与碧海蓝天、银沙碧浪的亲密接触,尽享一次放空自我的静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