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自驾九寨沟坠河失联 当地导游:若不熟悉当地,不建议游客自驾

10月22日,三人自驾九寨沟时在213国道阿坝州茂县飞虹乡坠河,车上1男2女失联。10月27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仍未发现坠河车辆和失联人员,当地仍在全力救援中;因河道水流湍急,且有很多石块,存在一定救援难度。九寨沟一位有多年带团经验的导游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事发地段是从成都经汶川到九寨沟的必经之路,在当地开车的主要是熟悉路况的本地人或旅游车大巴师傅。若游客不是很熟悉当地路况的话,则不建议游客自驾。”
三人自驾九寨沟坠河失联 目前仍未发现坠河车辆和失联人员
10月22日,四川茂县一载有两男一女的轿车坠河。据网友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车辆坠江后,在江中漂浮。一男子爬出车窗,趴在引擎盖上。而据另一段视频显示,一停在路上大货车左下方有撞击痕迹,地面则有一白色车辆的碎片。
图片
失联女子陈女士的家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和陈女士同行的一位女子是一名关系要好的前同事文女士,另一名同行者是文女士表弟谢某。
而在事发前的10月21日晚,陈女士还在微信朋友圈配图九寨沟的美景,发出了最后一则状态。“有图可晒,今日朋友圈营业。”陈女士发朋友圈称。
陈女士的男朋友王先生称,陈女士生于1997年,在成都上班。10月19日,陈女士和另两位朋友相约同行,自驾游九寨沟。但在三人回程路上,王先生发现事发下午一直无法联系上女朋友,拨打电话为关机状态。王先生称,女朋友一直不回信息,很担心他的安全。
据王先生称,他和陈女士刚接触不久,不认识与陈女士同行的另两人。只知道驾驶员是一位男子,车买来大概刚两三个月。
目前,陈女士的家属已赶到茂县,希望能早日找回陈女士及同行二人。
10月27日下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茂县公安局获悉,截至目前,警方还未发现坠河的车辆和失联人员。
警方:通过监控能确定两人坠江;救援难度较大
据茂县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10月22日事故发生后,公安一直在开展救援、搜索坠河车辆和失联人员。每天早上天一亮,公安、交警民警和各乡镇的派出所民警开始沿河搜寻。而沿着岷江下游沿河的乡政府也派出了工作人员进行搜寻。同时,沿河居住的群众在收到消息后,也在一直观察河道上有没有出现失联的车辆和人员。
图片
据警方介绍,通过道路监控,警方能够确定失联车辆的驾驶位和副驾驶位有两名人员。“至于是否有第三名失联人员,现在我们的交警还在通过失联人员的亲属等等进行调查。”民警称。
警方称,救援具有较大难度。“因为岷江河的水流比较湍急,河道里面有很多石块,不排除这辆车有可能会卡到其中的某一个位置。但因为水流比较湍急吗,一下子不一定能发现得了。”民警说。
九寨沟导游:游客若不是很熟悉当地路况,则不建议自驾来
10月27日,九寨沟一位有多年带团经验的导游小木(化名)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事发地段是从成都经汶川到九寨沟的必经之路。
“因为之前发生过地震、泥石流,加上今年有较大的雨水量,导致这段路有些难走。但不像有些网友说的那么夸张。在这条路上,货车特别多,特别是那种大型的货车。黄金假期的时候堵车堵得厉害,当然也会有一些安全隐患。”小木说。
小木称,在当地开车的,主要是熟悉路况的本地人或者旅游车大巴师傅。若游客选择自驾,自己又不是很熟悉当地路况的话,则不太建议游客来自驾。
“毕竟在大城市上高速或者平坦的路,都习惯了。到我们这儿的路来了,弯道又多又急,货车和旅游车也多,确实是比较危险的。”小木说。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