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前瞻|团体赛明日开打!浙江福建成夺冠热门

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将于明日在陕西宝鸡开战。今年团体赛和单项赛将同地、同时段进行,包括谌龙、陈雨菲等多名世界冠军在内的国手悉数亮相。拥有众多国家队员的浙江、福建将冲击团体赛,同来自浙江的雅思组合,将是的混双的夺冠大热。

比赛将通过中国羽协微信公众号、中国羽毛球队微信公众号以及中国羽毛球队微博进行网络直播。

团体赛:浙闽冲冠机会大

10月28日至11月2日率先进行团体赛,根据2019年全国锦标赛男、女团成绩,团体赛分为甲、乙组,甲组是2019年成绩排名前12的队伍。比赛采取三局两胜,21分每球得分制。

男团方面,拥有郑思维、王懿律、黄宇翔、林贵埔、任鹏嶓、周昊东和王昶的浙江队阵容强大,尤其是双打实力强劲,无疑是夺冠的热门队伍。另外谌龙领衔的福建队同样具备竞争力,该队还有翁泓阳、刘成、韩呈恺、何济霆、欧烜屹等国手。其他队伍中,北京、辽宁等也有国手坐镇,但整体实力上还是稍欠火候。

女团方面,浙江和福建同样实力不俗。浙江无论单打和双打都有超一流选手坐镇,现役国羽一姐陈雨菲正处在最好的状态,在羽超中表现不俗的小将韩千禧也值得期待,双打则有名将黄雅琼领衔。另外福建女团中有韩悦、黄东萍两位单、双打好手,国家二队的谭宁也具备一定实力。贾一凡领衔的传统劲旅湖南女团也不容小觑,魏雅欣、周萌等00后国家队小将具有一定冲击力。

目前,团体赛第一轮抽签结果已经出炉,辽宁、福建、浙江、湖南为男团甲组种子;湖南、湖北、浙江、上海则是女团甲组种子。八强产生后将进行二次抽签。

单项赛:谌龙陈雨菲等名将受挑战

单项比赛将在11月3日至10日进行。五个单项共有600多名选手参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国手之间的对话。

备受关注的男单,奥运冠军谌龙无疑是名气最大的一位,31岁的谌龙将受到小将们的冲击,从羽超表现看,谌龙在技术环节上加强了进攻,这次全锦赛,他技术融合度将再次接受检验。最近涌现出的新星雷兰曦、翁鸿阳等年轻选手能否有亮眼表现,值得期待。

女单方面,夺冠热门无疑是国羽一姐陈雨菲了。陈雨菲不仅是中国现役女单选手国际成绩最出色的,在国内赛事中成绩同样出众,不仅赢得2016年全锦赛女单冠军,还获得过2017年全运会女单冠军以及羽超冠军等。另外高昉洁、韩悦、王祉怡等其他国羽小花也希望能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由于本届比赛不允许跨单位搭档,此前国家队多数固定组合将拆对参赛,这让双打比赛增加了不少悬念。男双项目,双塔组合中的李俊慧来自辽宁,他将与邸子健配合,而代表北京的刘雨辰将与年轻选手冯彦哲携手。拥有刘成、韩呈恺、何济霆和欧烜屹等众多双打好手的福建队在这个项目上十分有竞争力。

女双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和贾一凡同样将拆对参赛,陈清晨将与广东队的师妹搭档,贾一凡也回到湖南搭档小将。混双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同来自浙江,无疑是混双金牌的最大热门,当然也不排除有黑马冒出的可能。

文/郭艳华

图/徐峰

编辑/妍洁、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