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泸高速党西3号大桥右幅顺利合龙

10月19日,由云南交投公路建设二公司承建的保泸高速公路党西3号连续刚构大桥右幅顺利合龙。221米的连续刚构桥身如巨龙般横卧于沟谷之上,标志着保泸6标全线11.775公里已全部贯通。

党西3号大桥是为跨越山谷而设,该桥分左、右两幅,桥宽均为12.5米。左右两幅主桥均采用(58+105+58)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主墩采用双薄壁空心墩,墩高74m,承台高5m,为整体式承台,下设20根φ2m钻孔灌注桩基基础;过渡墩采用薄壁空心墩,4根φ2m钻孔灌注桩基承台基础。

作为保泸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于2018年7月动工建设。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克服地形条件艰险、运输艰难、物资紧缺、雨季施工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精心谋划,积极部署,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根据项目通车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目标节点要求,抓住一切有利时机,晴天抢着干,雨天巧着干,夜里挑灯干。合理编制资源及进度计划,实行动态进度管控,同时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施工安全、质量,最终确保了党西3号大桥右幅的顺利合龙。

保泸高速公路全部位于云南省境内,呈南北走向,经过云南省保山市、泸水市。主线全长85.17公里,起于保山市隆阳区瓦窑镇老营村,由已建的杭瑞国家高速公路K2697+000引出,经瓦窑镇、瓦房乡、芒宽乡、上江镇、六库镇,止于怒江六库北小沙坝,接国道219线。在老营、瓦房、石头寨、上江、泸水南、泸水北6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芒宽、小沙坝2条连接线,共计约25.6公里,以及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全线有桥梁3978m/141座(单幅),占路线总长的22.3%,隧道87212m/48座(单幅),占路线总长的 49.55%,互通立交6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