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贝克不应加盟曼联?名宿多虑了!利物浦2大核心就是绝佳榜样

范德贝克加盟曼联还不到2个月,但是如果你关注最近媒体上的各种报道,你甚至会有这样一种错觉:这名荷兰中场在老特拉福德的职业生涯是不是已经快要结束了?

荷兰名宿老布林德认为,既然索帅如此喜爱范德贝克,那为何不让他上场?范-巴斯滕则认为,范德贝克不应该选择加盟曼联,他应该再等待一下,与另外一支球队签约。曼联名宿嘉丽-内维尔认为范德贝克在曼联的作用很神秘,似乎不在索帅的计划里;埃弗拉则不理解曼联为何引进范德贝克,看起来球队并不需要他。

完全可以理解名宿以及球迷的心情,他们迫切希望曼联主帅能够给这位4000万镑的新援更多出场时间。但是他们之中的某些人的反应真的很荒谬。

的确,别看范德贝克一共出场了7次,在曼联所有中场里与B费、博格巴并列第一。但实际上,他在联赛全部替补登场,总共的出场时间只有59分钟。多数是在下半场末段登场,甚至在补时阶段上场拖拖时间。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他枯坐冷板凳,那渴望登场的眼神无助又无奈。

看起来,范德贝克就是绝对的替补,甚至可以用边缘球员来形容,地位只比林加德好那么一丢丢。虽然马蒂奇只出场了3次,但好歹首发了2场。那么,是不是像范-巴斯滕说的那样,范德贝克不应该选择曼联呢?只能说他多虑了。

要知道,范德贝克加盟曼联仅仅1个多月。其实在范德贝克的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类似的励志的例子,比如利物浦的法比尼奥与罗伯逊。

法比尼奥2018年夏窗从法甲摩纳哥加盟利物浦,在最开始的8场联赛,他都没有登场。最终在10月份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中替补登场。随后在对阵加的夫的比赛中首发,就此坐稳了主力。如今的法比尼奥已经是克洛普麾下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新赛季,他的作用更加明显,场均能够交出2.83次抢断、1.67次拦截、1.33次解围。

罗伯逊在2017年夏窗从赫尔城加盟利物浦。一开始,他只能作为莫雷诺的替补。在当年的12月份之前,这位苏格兰边卫只在联赛中出场了2次。之后,由于莫雷诺受伤,他开始逐渐上位。如今,他对利物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甚至被认为是这个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与利物浦这两位核心球员相比,范德贝克的起点其实并不算低。他已经在杯赛中首发了2次,虽然联赛中未能首发,但这是由实际情况决定的。曼联赛季初的成绩并不稳定,索帅也遭遇了不小的质疑,他要做的首先是求稳,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贸然让范德贝克首发来试验阵容。如果效果不好,不但索帅帅位难保,范德贝克自己也有压力。而且弗雷德+麦克托米奈的组合效果不错,博格巴都被摁在了替补席,更不可能让范德贝克首发找感觉了。

在那之后,埃弗拉明显改变了态度,他表示信任索尔斯克亚,范德贝克也需要信任索尔斯克亚,他需要保持冷静,他会获得机会。是的,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个赛季下来40+甚至50+场比赛,轮换、红牌、伤病,范德贝克怎么可能没有机会登场呢?最关键的是,他需要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