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5助!从第一罪人变成辽宁幕后功臣,感谢杨鸣,他成最大赢家

CBA新赛季,对于刘志轩来说,他承受非议是辽宁男篮主力轮换阵容当中,最具有话题性的本土后卫。由于上个赛季的糟糕表现,有媒体爆出刘志轩无限接近北控男篮,只是李洪庆在转会费方面无法达到预期效果,最终新的教练组选择把他留在球队。

高诗岩离队之后,很多球迷联想到刘志轩会重新回归到后卫线,但是对于他的运动能力和状态,同样是保持怀疑的态度。不过杨鸣选择他继续以主力轮换的球员身份,再次回归到辽宁男篮,那个无所不能的万金油再次发挥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如果说与天津男篮系列赛,杨鸣只是希望刘志轩与新的主力球员合练,进一步测试他的竞技状态。但是进入到和山东男篮较量开始,他面对哈里斯,李原宇,乃至高诗岩的直接对位,通过积极防守和撕咬能力,双方在决战时刻,他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多次成功拦截哈里斯的进攻回合,扮演着完美3D的角色。

往后与北控男篮,江苏男篮的两场比赛,杨鸣继续把他作为首发后卫使用,他几乎是达到脱胎换骨级别的强势回归,既可以防守对方后卫线的头号尖刀,也能通过无球跑动和三分球投射,帮助球队建立起领先优势,无愧杨鸣信任。

从辽宁男篮后卫线的第一罪人到现阶段站在郭艾伦和韩德君的幕后功臣。杨鸣在此之间,把他重新放到后卫线的决定,起到关键作用。

实际上从2018-2019赛季开始,刘志轩大部分时间打2-3号位摇摆人为主,或许能依靠运动能力去填补身高方面的缺陷,但是面对大部分1米96到2米03的区间,传出一米95的真实身高,显然是处于吃亏的局势,更加让人揪心是与郭艾伦同时在场期间,多次出现空位不敢投篮,防守端缺乏积极性的争议性话题。

现阶段重新回归到1-2号位的选择,过去的五场比赛,刘志轩场均25分钟的出场时间,交出8分5助攻3篮板1.5抢断的全能数据,仿佛又是那个昔日的顶级3D球员,若是持续不断保持稳定状态,有望迎来职业生涯又一个黄金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