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4!为了辽宁牺牲自己,感谢你,携手郭艾伦一起再冲冠

CBA新赛季,辽宁男篮过去四场比赛,尽管没有遇到上个赛季的四强球队,但是面对山东,北控系列赛可以看到,杨鸣有意磨合阵容和测试全新的轮换机制,实际上已经达到预期效果。吴昌泽和张镇麟接管锋线重任,刘志轩强势复苏,加上韩德君和郭艾伦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这一套首发阵容确实是现阶段最合适的组合。

对于赵继伟而言,他就需要作出牺牲,由于与郭艾伦同时在场,无法提供大量的有效持球,而且终结效率和突破杀伤方面,确实是郭艾伦具备更大威胁,这就意味着赵继伟仅仅是以无球为主的首发后卫出战,恐很难得到太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所以杨鸣平衡各方面因素,把赵继伟按在替补席上,更多轮换时间以辽宁男篮第六人为主,场均28.8分钟,交出13.5分4.3篮板4助攻3.3抢断的个人数据。与上个赛季相比场均11.6分3.4篮板4.5助攻相比,效果更加显著。

辽宁男篮首发阵容,郭艾伦和韩德君承担大量的球权和战术地位,还有梅奥的不定时戏份,从这个角度去解读,赵继伟回归到替补席,能得到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不管是自己进攻,还是组织球权分配,带领丛明晨,朱荣振等人打出足够证明自己的数据,而且考虑到替补球员大部分缺乏自主进攻能力,更加凸显赵继伟的作用。

高诗岩离队之后,辽宁男篮本土后卫优势,也仅仅剩下郭艾伦和赵继伟两个强点,两人都具备关键时刻接管比赛走势和需要球权在手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这就意味着杨鸣可以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既可以让赵继伟作为持球点,郭艾伦打得分后卫,也可以选择疯狂2-1-2紧逼防守,通过赵继伟和郭艾伦的个人能力去解决问题,进一步丰富辽宁男篮战术框架。

只是回归到赵继伟本身,他在辽宁男篮打球的计划,现阶段的教练组只能安排他在第六人时间,得到郭艾伦级别的待遇,所以双子星以另外一种方式携手再次冲冠,恐会是新赛季最大的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