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加州世界城实验小学落户历城 济南东部再添一所名校

落成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10月27日,山东师范大学加州世界城实验小学举行学校落成仪式。这意味着继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劝学里小学等学校后,济南东部又添一所当地教育部门与名校教育集团合作的小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新落成加州世界城实验小学位于郭店街道,由历城区教育局和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联合创办。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邢光说,加州世界城学校是山东师范大学和历城区人民政府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强强联手的重要成果。学校将秉承山东师范大学“厚重、大气、开放、包容”的高等学府精神,依托丰富的基础教育领域专家、课程、科研成果等资源,贯彻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办不一样教育”的办学理念,坚守“专业、尊重、协作、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卓尔不群、越而胜己”作为学校核心文化,用教师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学生个体生命成长,为学生的无限发展提供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落成仪式上,该校还聘请了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洁为教学科研校长。“主要是想借用山师丰富的专家资源,让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有一个大的提升。”山东师范大学加州世界城实验小学校长马居文说,学校成立之初就定下了“发展特色,提升内涵”等发展规划。而学校想从内涵走,要教学质量,教师成长很重要,所以需要史洁教授这样的教学专家对教师进行指点。

此外,山师基础教育集团在师资上给予了很大支持,首批派出了包括校长在内的7名教师。其中,2人拥有高级职称,3人拥有国际教育背景。

目前,该校一年级已于9月份正式开学,共设3个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