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游客最爱的高铁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长沙的书香、烟火还有老街等着你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除署名外)
早上在广州喝早茶,两小时以后就能“转场”长沙,吃一碗街头的长沙米粉。距离广州交通便利的“网红长沙”,凭借数不尽的饕餮美食以及富有灵气的山水风光、深厚的人文历史,已然成为广东游客最爱的高铁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图片
长沙太平老街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10月27日下午,“山水洲城·快乐之都”2020“韵味长沙”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推介会现场,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与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签订送客协议,两地就加强文化旅游合作达成深度共识。
图片
推介会现场的长沙传统文艺展演
正值秋季旅游旺季,长沙与广州这两座“会吃”的城市邂逅,趁机发布了湘楚名城文化游、山水洲城风光游、星城百味美食游、古镇老街风情游、网红打卡个性游5条“韵味长沙”精品旅游线路,长沙向广州游客发出“打卡”邀约。
据相关统计,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素来是长沙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根据携程大数据,广州是今年“国庆最爱去长沙top5”客源地之一。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郭学稳表示,长沙是“山水洲城”,广州是“千年商都”,两地文旅合作前景可期。此次推介之行,是促进广州和长沙文旅产业合作的互惠之行,希望借此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建及信息互通,促进两地文化与旅游业共赢发展。
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副会长 、广州铁青国旅董事长文卫和表示,将充分运用好韵味长沙“山水洲城·快乐之都”文旅品牌和5条精品旅游路线,加强推动两地跨省游市场复苏。
图片
现场展示的长沙当地文创产品
如何玩转网红长沙?以下5条“韵味长沙”精品旅游线路可供参考:
1、湘楚名城文化游(书香味)
岳麓书院—贾谊故居—湖南省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湖南湘绣博物馆——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长沙市非遗中心—雨花非遗馆——长沙市图书馆—德思勤24小时书店
2、山水洲城风光游(清新味)
岳麓山—爱晚亭—橘子洲—杜甫江阁—橘洲烟火—天心阁—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月亮岛——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慧润露营基地
3、星城百味美食游(烟火味)
太平街—坡子街—火宫殿—杨裕兴面条—双燕楼馄饨——湖南米粉街—茶颜悦色—东瓜山大爆肠、盟重烧烤、凉菜—超级文和友—渔人码头
4、古镇老街风情游(老街味)
都正街——潮宗街——登隆街——白果园巷公馆人家——西园北里古巷——铜官古街——靖港古镇——乔口渔都——新康戏乡
5、网红打卡个性游(新潮味)
茶颜悦色——超级文和友——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长沙音乐厅、长沙交响乐团——马栏山文创园——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水上乐园——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炭河古城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审签 | 谢哲
实习生 | 林浩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