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残疾帅哥爆红!四肢仅剩左手,成奥运火炬手!粉丝疯狂表白

人生处处是惊喜,也常常伴随着令人心碎的意外,酸甜苦辣俱全,让人回味无穷。
近日,一位28岁的残疾帅哥全网爆红。
8年前,他是四肢只剩下左手的残疾人,整日躺在病床上,连生活都无法自理;
如今,他用视频来记录自己的生活,短短两个月时间,累计播放量就达到了上千万次。不仅如此,他还收到了奥委组的邀请,担任奥运会的火炬手。
他的乐观坚强让人倍受鼓舞,网友们纷纷称赞︰
“身体上的残障也妨碍不到他强壮的内心,他是真正的强大。”
图片
01、阳光少年遭遇意外,失去双腿和一只手臂
这位大受欢迎的男生名叫山田千紘,很多人认识他,是通过一个“做美食”的视频。
他一边给大家展示如何做饭,一边细致地讲解烹饪知识。
因为四肢中有三肢都是残疾,他全程只能坐在轮椅上,用残缺的手臂固定住食材,另一只手拿刀切菜;
图片
单手打鸡蛋的工作也不在话下,他甚至还能轻松的将蛋清蛋黄分开;
图片
将食材一一切好后,他用仅剩的一只手倒油、翻转、烹饪...
图片
一番折腾之后,做好的食物,山田还会在镜头前试吃,一大口下去,满满的成就感;
图片
其实,几年前的山田完全不是现在这个样子,那时的他还外表英俊、身体健全。失去双腿和右手,完全是因为一场意外。
小时候的山田拥有着帅气的长相,他性格开朗,加上从小跳芭蕾舞培养出来的优秀气质,不管在哪都是人群中的焦点。
他喜欢各种运动,甚至还上场参加过比赛。但对于读书,他却提不起来多少兴趣。
高中毕业后,一心不想读书的山田不顾父母的反对,离开了学校。
20岁时,他找到了一份推销员的工作。聪明又勤快的他,很快就和同事打成一片,还得到了上司前辈的不少关照。
一切看起来都是这么平静、顺利,直到一场意外事故的到来,将他原本的生活击得粉碎。
图片
2012年7月24日,山田像往常一样正常上班,晚上参加公司一位前辈的酒会。
他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在这一晚会被完全改写。
酒会一直持续到很晚很晚,作为新人,山田没少喝酒。迷迷糊糊赶到车站,在等车的时候,他坐在等车台上睡着了。
沉睡之中的山田跌落到了铁轨里,被驶入月台的电车撞到...
图片
山田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浑身上下毫无知觉。
他挣扎着想要起身,才知道自己的双腿和一只手臂已经消失不见...
图片
生活在这一瞬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充满各种想象、各种期待的未来,一下子变得黯淡无光。
容不得山田去慢慢接受,现实的困难就接踵而至。原本轻松得不值一提的事情,对如今的他来说,却难如登天。
他几乎没办法做任何事情,只能整日躺在床上,离开了别人的帮助,自己就像个废人。
他陷入无尽的自责和懊悔,为什么要辍学去工作?为什么要喝酒?他将所有的不对全都归结到自己身上。
在这个花一般的年纪,他完全丧失了生活的欲望。
图片
还好,在山田坠入深渊时,他的父母、朋友、医生把他拉了起来。
朋友打电话陪他聊天,父母每天都来照顾他,医生护士无时无刻关心着他的状况...
一天,父亲在聊天时告诉他,“我很感谢上天,至少让你能够继续陪在我们身边。无论怎样,你都还活着,这已经是个奇迹了。”
山田的眼眶渐渐湿润,是啊,我的生命还在,即使只有一只手臂,那又怎么样呢?
“我只看到我失去的,为什么不珍惜我还拥有的?”
图片
他开始振作起来,带着感恩的心态,去迎接未来不一样的生活。
他积极配合治疗、努力去做康复训练...
只花了半年时间,他就学会了使用人造腿;
为了让自己能够有用,他积极参加残疾人职业培训;
两年后,他以全新的姿态重返社会。
图片
02用视频传递正能量,残疾小哥化身奥运火炬手
经历了“重生”,回到生活的山田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震惊的决定:要靠自己的努力,一个人生活。
他搬出父母的家,下定决心以后不拿父母一分钱。
他自己学习做饭,自己打扫卫生...努力做到自己照顾好自己,不麻烦别人。
每次做好饭,他都拍照发给父母,给他们分享,也让他们放心。
图片
不仅如此,他还找到了一份在日本航空公司的工作,每天像普通人一样上下班,自己赚钱来养活自己。
也正是走出来之后山田才发现,相比身体带来的不便,外人异样一样的目光更让残疾人难受。
所以,很多残疾人都不怎么愿意出门,总是以消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活一天是一天。
他的脑海之中产生了一个想法,他要用拍视频的方式,把自己的生活呈现给大家:
“希望用自己摸索的经验,给那些没有双腿或者只有一只手的人有所帮助,也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些鼓励。”
图片
在视频里,山田会给大家展示如何“穿衣服”。
听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对于一个只有一只手可以用的人来说,整件事情其实非常繁琐复杂。
先从“下半身”开始穿起,给腿部的假肢穿上袜子和皮鞋。鞋子穿不进去时,他就用头和残缺的手臂固定住假肢,另一只手握着鞋铲使力...
图片
接着给假肢穿上裤子,再把假肢安装在腿上;
图片
下半身搞定后,再接上手臂假肢,用另外一只手穿上衬衫、系上纽扣;
图片
衣服穿好之后,还得系上领带。只见他一只手来回穿插,不一会儿就完美搞定。
图片
在衣服的遮掩下,山田看起来和普通人几乎没有任何区别,活脱脱一个帅小伙。
一切收拾妥当,临行前山田笑着面对镜头:“今天也要加油啊!”
这句话是说给观众听的,也是说给他自己的。
图片
闲暇时间,他会出去锻炼,保持足够的运动量。
有时他还会给自己设定一个上坡或者爬楼梯挑战,即使满头汗水,也依然咬牙坚持。
图片
他一边调侃自己屁股沉,一边又给自己加油打气。完成挑战之后,脖子上的毛巾早已被汗水湿透,但他依旧满脸笑容。
图片
假期来临,他便约上几个朋友,一边去看看大千世界;
图片
到自己一直向往的球场看比赛;
图片
又或是陪伴家人,一起谈天说地,享受美食;
图片
在视频里,他从来不掩饰自己残疾人的身份,一直带着笑容,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观众。
有网友好奇他自己怎么上厕所,他羞着脸去演示;
图片
展示自己用身体开柜子的“绝技”;
图片
山田展现出来的坦诚、乐观开朗,颠覆了大家对残疾人的刻板印象。在他的脸上,完全不会看到烦恼与苦闷。
他正在慢慢地,带给人们快乐。
视频火爆网络之后,许多日本妹子纷纷在评论区留言:
“太佩服了,想和这么温柔的人结婚啊!”
“用嘴巴打开培根的样子都很帅哟,请问你有女朋友吗?”
......
图片
图片
更重要的是,在不知不觉间,他给其他有相同遭遇的残疾人传递了力量,给他们带来了勇气,带来了自信。
一位网友在留言区留言:
“我左脚有个关节被切断了,我自己并不讨厌义肢,但怕被醉汉嘲笑会选择藏起来。看到山田开朗的样子后,我又开始穿短裤出门了。”
图片
他让大家看到了残疾人如何生活,让大家更了解残疾人,也引导更多人去关心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和内心世界。
在他传递温暖的时候,世界也给了他回报。山田收到了来自东京奥组委的邀请,原计划担任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他的乐观,他的精彩人生,将被更多人铭记。
图片
03做最好的自己,便能遇见最好的人生
看到山田的越发自信的笑容,突然觉得生活并没有那么难。
他给观众带来了力量,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一样:
“我希望别人看到我之后会觉得,这小伙子明明失去了四肢中的三肢,却能过的这么开心,那我一定也可以!”
他的乐观坚强不止是对人们的鼓励,更是对生活的热爱,对人生的诠释,对生命的尊重!
图片
没有谁会永远一帆风顺,但凡人生,总会面临不幸。
就像张爱玲曾写下的一句话:“人生是一袭华美的袍子,里面爬满了虱子。”
这些“虱子”可能是生活工作中的压力,可能金钱地位的差距,可能是一次次的筑梦失败,甚至可能是像山田一样遭遇飞来横祸...
但即使生活一地鸡毛,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够将鸡毛重新编织成羽翼的形状。
图片
让我们怀揣热爱,去拥抱生活,拥抱每一次美好,也拥抱每一次苦难。
无论风雨还是阳光,保持一份自信积极的姿态,一颗感恩的心,优雅而好看地活着。
苦乐参半的年华,自信,阳光,做最好的自己,便能遇见最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