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变阿林?国际篮联闹大笑话 他就是姚明之后亚洲男篮门面

图片
易建联正在养伤,他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3周岁生日,作为亚洲男篮的牌面,国际篮联也在社交媒体上祝福易建联生日快乐,并且拿他和姚明做比较,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图片
不过社交媒体的内容有点业余了,他们把易建联的拼音“Yi Jianlian”,打成了“Yi Jianlin”,中间的a没了,用中文读出来就变成了易建林,阿联变成了阿林。值得一提的是,在配图当中,就有易建联姓名的拼音,结果照着葫芦都画错了。
图片
当然这些无伤大雅,国际篮联表示:“在姚明之外,易建联能不能称得上亚洲史上最佳球员?这位中国的大个子33岁了!”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和易建联处在同一水平的还有黎巴嫩的哈提布,以及伊朗的哈达迪,相比之下,易建联和哈达迪的比较比较多。
图片
两人不仅位置相仿,而且处于同一个年代,无论是亚洲赛场还是CBA舞台上,都上演过皇城PK,各有胜负,也各有千秋。作为伊朗队的核心,哈达迪在2009年、2013年和2017年上都拿到了亚洲杯的MVP,易建联则在2011年和2015年拿到亚洲杯的MVP,两个人在当选时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这个问题,世界杯官网曾发起过投票。当时哈达迪力压易建联,他以53%的得票率压制易建联的47%,不过优势并不明显,而且由于是在推特上头条,所以很多中国球迷都没有投票资格。在很多国内球迷的眼中,易建联就是除了姚明之外的亚洲最佳,这点毫无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