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棋魂》开播 原作者发亲笔信祝贺

本报讯(记者 田婉婷)10月27日,改编自日本集英社同名漫画作品的少年热血棋幻剧《棋魂》在爱奇艺独家上线。开播当日,《棋魂》公布了全角色海报和终极预告。《棋魂》原作者堀田由美、原画作者小畑健向制作方发来亲笔手写信,堀田由美赞扬新版《棋魂》让她“心生雀跃”。

《棋魂》改编自堀田由美原作,小畑健作画的日本集英社同名漫画作品《棋魂》,讲述了时光(胡先煦饰)在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一个古老的棋盘,从而认识了盘踞在棋盘内、历经千年的南梁围棋第一人——褚嬴(张超饰),并在他的熏陶下逐渐对围棋产生兴趣,并励志成为职业围棋手的故事。不同于以往聚焦懵懂情感的青春题材作品,《棋魂》将重点刻画少年在围棋追梦路上的成长和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堀田由美在看过真人版《棋魂》正片后,向制作方发来亲笔手写信,赞扬新版《棋魂》让她“心生雀跃”。她在信中透露,一开始对新版《棋魂》有一些“不安”,但在读完剧本后就转变为了“期待”,看完全片后更是表示,“真人版才能表现出对局场面的震撼力。”小畑健也发来亲笔手写信:“很高兴中国的观众朋友能看到棋魂的故事!我自己也非常期待!”

胡先煦和张超的加盟是本剧的一大亮点。张超继高口碑网剧《独家记忆》之后,再度和导演刘畅合作。胡先煦作为近年备受关注的青年演员,此前更是被央视评选为“演技派新生代四小生”。两人的对手戏会跟随剧情的发展而迸发新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