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利物浦2-0中日德兰,新援轰队史1万球,铁卫伤退萨拉赫点杀

北京时间10月28日4时,2020-2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2比0战胜中日德兰。法比尼奥因伤退场,若塔打入利物浦队史第10000球,替补出场的萨拉赫点球破门。

比赛亮点

阿利森复出:10月初受伤的阿利森伤愈复出,此役重返首发阵容。遗憾的是,法比尼奥因伤退场,在范戴克。马蒂普受伤之后,法比尼奥的受伤将让克洛普在中卫位置上无人可用。

三叉戟集体轮休:自从克洛普执教利物浦以来,菲尔米诺、马内、萨拉赫首次集体在欧冠未能首发。

利物浦上半场0射中:在各项赛事近51个主场里,利物浦首次上半场0射中,这是自2018年10月对曼城以来的第一次。

利物浦迎里程碑进球:若塔的进球是利物浦队史128年在各项赛事打入的第10000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的第9999、10000个进球都是由若塔打入,此球也是若塔加盟利物浦之后打入的欧冠首球。

MVP:若塔。在三叉戟集体轮休的情况下,若塔成为最活跃的进攻球员之一,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确保利物浦全取三分。

精彩镜头

第3分钟,德雷尔反越位突入禁区左脚低射被及时出击的阿利森封出。

第19分钟,舒尔茨撞倒若塔被黄牌警告。

第25分钟,奥赫库-弗兰克飞铲奥里吉被黄牌警告。

第29分钟,法比尼奥受伤被瑞斯-威廉姆斯替换。

第32分钟,卡杰斯特飞铲亨德森被黄牌警告。

第38分钟,罗伯逊主罚左侧角球,若塔禁区中路推射偏出,这是利物浦此役第一次射门。

第40分钟,沙奇里禁区前直塞,米尔纳突入禁区右肋右脚低射被封出。

第41分钟,米尔纳拉扯西斯托被黄牌警告。

第45分钟,阿诺德右路斜传,南野拓实禁区中路头球冲顶偏出。

第55分钟,沙奇里直传,阿诺德禁区右肋无私横传,小禁区无人盯防的若塔右脚推射破门,1比0!

第77分钟,埃万德禁区中路转身右脚低射稍稍偏出。

第88分钟,阿诺德右路横传,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菲尔米诺右脚推射高出。

第90分钟,德雷尔突入禁区右肋晃过戈麦斯后面对出击的阿利森挑射击中边网。

第91分钟,保利尼奥背后踢倒萨拉赫被黄牌警告,主裁判判罚点球,萨拉赫主罚点球得手,2比0!

技术统计

出场阵容

利物浦(4231):

门将:1-阿利森

后卫;66-阿诺德、12-戈麦斯、3-法比尼奥(29分钟46-瑞斯-威廉姆斯)、26-罗伯逊

中场:14-亨德森(46分钟5-维纳尔杜姆)、7-米尔纳/23-沙奇里、18-南野拓实(60分钟7-萨拉赫)、20-若塔(80分钟9-菲尔米诺)

前锋:27-奥里吉(60分钟10-马内)

中日德兰(4231):

门将:31-米克尔-安德森

后卫:6-乔尔-安德森、28-斯维亚琴科、14-舒尔茨、29-保利尼奥

中场:38-奥赫库-弗兰克、40-卡杰斯特(80分钟15-克拉耶夫)/36-德雷尔、7-西斯托(72分钟10-埃万德)、11-马比尔(65分钟34-米凯尔-安德森)

前锋:9-卡巴(80分钟33-普法伊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