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附中教育集团在增城办校,预计明年建成开学

10月27日,增城区广大附中伟才学校奠基仪式在新塘镇举行。该校建成后,将覆盖小学和初中两个学段,共设置60个班级,可面向全广州市提供3000个学位,届时将由广大附中教育集团全面管理并委派校长。

增城区广大附中伟才学校为民办学校,是广大附中教育集团成员校,选址在新塘镇新塘大道东(东华村段),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计划建筑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设教学楼、行政楼、学生宿舍和运动场等,预计在2021年建成开学。

广大附中是一所具有实验性、示范性和先进性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和广州市属重点学校。广大附中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集团教育教学优势和辐射引领作用,把成熟的办学经验和优质的教育资源输入到增城区广大附中伟才学校,促进增城区集团化办学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近年来,增城积极引进优质公民办教育资源到本地落户或合作办学,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结构,着力提升教育发展品质,为增城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优质企业、人才集聚提供了优质教育服务支撑。目前先后引进了广大附中、广州二中、执信中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幼儿师范学校等一批广州市公办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引进了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增城区广外附设实验学校、增城区华商外语实验学校、增城区斐特思公学实验学校等国内外知名民办学校落户。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徐静 通讯员 增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 增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苏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