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新增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江门发布重要提醒|早安,江门

10月27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喀什新增确诊5例

喀什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李林玉介绍,10月26日24时至27日17时,喀什地区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26日阳性复检确认。

新疆喀什地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10月27日17时,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除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喀什地区其他县市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江门疾控提醒:

疫情尚未结束,

仍不能大意!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现对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非必要不前往

近期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游或出差

主动配合报备

近14天(10月11日以来)有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的来江返江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社区(村委)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注意个人防护

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注意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就诊须知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温馨提醒

正在新疆喀什地区旅居的市民,近期如需来江返江,请提前向目的地的社区(村委)报备,并做好自身的健康监测。

江门天气

今天,多云转小雨,气温23到28度;早晚舒适,午间微热,适时增减衣物。预计未来一周多晴朗干燥天气,需注意家居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森林火险;28-29日受台风“莫拉菲”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影响,云量增多,间中有小雨,沿海风力加大,海上作业等需注意安全。

接下来看看

昨夜今晨你错过的新闻

本地新闻

1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引起我市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目前,全市上下积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引起全市党员干部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江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立足岗位职责,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

2

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昨日,江门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市政府小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获聘为市红十字会第九届名誉会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史先东为其颁发聘书。市领导赖燕芬参加会议。

(向下滑动可查看全文)

自2012年江门市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省红十字会的有力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江门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在人道领域的政府助手作用,为群众解难,扎实开展抗疫、救灾、救助、救护和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等人道救助工作,有力推动红十字事业科学发展。

围绕我市红十字会接下来的工作,史先东提出了三点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方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新时代红十字会改革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努力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红十字事业发展水平,努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善事。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门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江门市红十字会2012—2020年接受捐赠物使用情况报告》《江门市红十字会2020—2024年工作规划纲要》等,选举产生了江门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赖燕芬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江门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3

江门站拔地而起经历六大技术战役

自2018年7月正式动工以来,历经2年多的建设,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以下简称“江门站”)在一片泥泞之上拔地而起。在近千个日与夜当中,最高峰时期近2000名工人同时开工,从桩基础施工到主体结构建设,从钢网架提升到装饰装修作业,众多劳动者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积极发扬工匠精神,攻克六大技术难题,一步步实现了江门站从无到有的变化。

(向下滑动可查看全文)

战役一

桩基础施工

深度达地下约50米

施工初始,江门站所处地区地质复杂,地下水丰富,地下淤泥层平均厚度约15米,给灌注桩基础的施工带来了诸多难题。“桩基础作为整个站房结构的主要受力构件,其施工质量不允许有半点瑕疵。稍微控制不好,就会造成质量问题。”中铁建工集团江门站项目经理、总工程师王敏帅说。

△战役一:桩基础施工。

为此,各参建单位前期组织多次试桩施工与总结,并邀请专家进行施工指导。经过多次改进和完善工艺,江门站解决了成孔难、沉渣厚、成桩难等诸多问题,确保了施工质量。

“为最大程度规避淤泥层所带来的影响,我们不惜成本把桩基打到地下约50米的深度,让整个站房‘站’得更稳,打造精品工程。”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站房工程部部长詹少强说。

战役二

主体结构施工

单跨最大长度达22米

江门站站房占地约4万平方米,进深约250米。江门站主体结构整体跨度大、单层高度高、型钢梁柱节点复杂。其中,单跨最大长度达22米,单层支模架最大搭设高度为10米,单个梁柱节点钢筋安装方式最多有5种。

△战役二:主体结构施工。

“我们经过多次设计核算,江门站选用了安全性能高的盘扣高支模体系,并在支模架搭设初期进行多次试块试压,确保其所承担的施工动静荷载能满足现场施工需求。”王敏帅说。

此外,对于复杂的型钢梁柱节点部位,江门站项目部将节点的图纸深化、BIM建模及钢筋翻样等工序相结合,确保钢筋下料准确和施工质量,如期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任务。

战役三

钢网架提升

支点高度误差控制在3毫米内

根据结构设计及施工组织的部署,高架候车室整体划分为4个提升单元,提升高度约16米,每个单元重达600吨到800吨不等,均采用楼面拼装。

△战役三:钢网架提升。

复杂的钢网架拼装是摆在眼前的第一道难题。为此,施工方成立了科研小组,认真研究和论证各项施工方案。其中,科研小组在钢结构整体提升方面完成了《大跨度钢结构编织筒整体提升施工工法》《大型铁路站房复杂钢结构施工技术研究》,大大降低了施工难度。

“在钢网架提升过程中,施工人员利用计算机控制液压技术,动用几十台液压油缸同时作业,全程数字化操作,支点高度误差控制在3毫米内,完成了重达数千吨的主体钢结构施工提升。”王敏帅说。

战役四

“生命之树”提升

总体重量达1500吨

“‘生命之树’是江门站的门面所在,具有造型独特、节点复杂、跨度大等特点,总体重量达1500吨,施工、安装过程中还面临环形双曲面、不规则焊接等难点。”王敏帅介绍。

△战役四:“生命之树”提升。

施工前,江门站项目采用BIM技术建立钢结构编织筒模型,通过建立虚拟的三维模型,模拟施工、预拼装及计算分析,充分协调设计、优化方案及施工的一体性,利用钢结构整体提升吊装施工方法,优化调整对重点部位及各专业的穿插碰撞。

施工中,150余名工人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历时50天拼装完成。提升过程中,在电脑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技术的帮助下,历时14小时,完成了高度17米、跨度60米的提升。

战役五

“生命之树”装饰装修

贯彻绿色、智能建设理念

从江门站正外立面远远向内看去,一根根流畅仿生的精美结构从底部破土而出,呈交叉编织状向上,在顶部形成开枝散叶的树冠,描摹榕树拔地而起、枝繁叶茂的雄奇景象。

△战役五:“生命之树”装饰装修。

为将绿色、智能的建设理念贯彻到底,“生命之树”在装饰装修过程中采用先进的节能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以减少采光、暖通空调耗能,使整体更具生态性。比如采用环保、防腐、防火的氟碳漆;编织筒吊顶采用棱形透光膜,让自然光洒落在白色外漆的“枝条”上,错落有致的线条交相辉映,整体明亮大气且生机勃勃。

同时,“生命之树”突出的弧形体,可为进站旅客遮风避雨,而弧形体内部,拓展了进站广厅部分,满足了大量旅客安检集散的功能需求。创新性的束腰圆筒设计,实现了功能与形状的和谐统一。

战役六

内部装饰装修

打造连片树叶形状吊顶

走进高架候车室,迎面而来的是连片修长的树叶形状吊顶,每片长约6米,总长度约200米,与“生命之树”相得益彰。

△战役六:内部装饰装修。

“室内的连片树叶形状吊顶是侨乡人民漂洋过海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到落叶归根的直接体现。”中铁建工集团江门站项目党支部书记刘阳表示,车站作为远行及归乡的标志性建筑,树叶的设计无不体现侨乡精神以及游子的思乡情怀。此外,江门站在售票大厅、出站大厅等统一沿用了连片树叶形状吊顶设计,将这种情怀风格贯彻如一。

高架层商业夹层的四个自动扶梯尽头处,江门站还将江门特有的碉楼、洋楼、骑楼共存的建筑特色文化融入其中,让整个江门站更加赏心悦目,“侨味”更浓。

5

“潮”涌五邑大地,“设计之光”愈发灿烂!

一个设计师能做什么?一件好的设计作品、一群设计师能做什么?回观不久前结束的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江门赛区)暨2020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总决赛答辩及设计路演活动,或许能给我们一些答案。

一系列炫酷又实用的工业设计产品背后,是设计师们用自己的学识与视角设计,对时代转变与发展的触摸与理解、思考与感悟,所用心勾勒出的产业发展脉络与蓝图。

以设计创造产业发展价值、以设计培育产业新兴活力、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动能、以设计构建产业未来格局……承载着江门制造转型升级的坚定梦想,工业设计“潮”涌五邑大地,而经过多年培育,“设计之光”也愈发灿烂。

△参赛人员向评委介绍产品亮点。

6

我市持续深化食品许可领域承诺制改革

2017年3月以来,我市以全域推行“证照分离”改革为契机,坚持风险可控总体原则,先后推动三轮食品许可领域承诺制改革,蹄疾步稳放宽食品准入准营门槛,尤其今年发生疫情以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将持续深化食品许可领域承诺制改革作为激发市场活力、支持食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制度引擎,全力推动食品准入准营高效、监管协同、风险稳控、诚信守规,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助力市场主体稳定发展。

目前,改革覆盖食品生产、食品经营、小餐饮、连锁餐饮、单位食堂经营相关许可,并以食品许可承诺制改革为牵引,带动药品许可领域承诺制改革,已涵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4大类领域9个许可事项,成为全国实施食品药品领域承诺制审批事项最多地区之一。

△执法人员对通过承诺制获证的企业进行后续监管。

国内国际

1

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连续8周回落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27日表示,随着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出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已连续8周回落。目前,集贸市场价格每公斤49.23元,比今年2月份的最高点低了10.41元,回落趋势非常明显。

2

民航局第3次对同一外航航班发“熔断令”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10月20日ET684航班(亚的斯亚贝巴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11例。民航局对该航空公司实施航班熔断措施。自11月30日起,暂停上述航班运行4周。此前,民航局已两次对此航班发出“熔断令”。

3

131款APP侵害用户权益被通报

27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第五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131款APP。上海迪士尼乐园、良品铺子、快狗打车、乐视视频等在列。工信部表示后续将对问题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彻底的相关企业,采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处罚及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或失信名单等措施。

4

曾患新冠的黑脸医生,白了

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易凡年初感染新冠,治疗时因药物作用面部颜色加深,经全力救治易凡逐渐痊愈康复,脸色也恢复正常。近日,得知参与救治他的王辰院士在武汉,易凡向王辰院士献花致敬,感谢自己的救命恩人。

来源:湖北新闻

5

巴基斯坦一学校爆炸,已致7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所宗教学校发生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超过70人受伤。爆炸发生时,学校内有大量学生正在上课。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

6

美39州住院人数达疫情暴发以来峰值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激增,多地住院人数达到疫情以来的峰值。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前全美50个州中,至少有39个州的住院人数达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的峰值。

那年今日

50年前的今天,1970年10月28日,中国援建坦赞铁路动工。坦赞铁路是中国、坦桑尼亚、赞比亚三国人民友谊、团结与合作的象征。

中国与坦、赞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早在15世纪,中国航海家郑和就曾远航到东非沿海一带。如今在坦桑尼亚国家博物馆里悬挂着一幅当年郑和下西洋的大船图,馆内陈列着很多中国陶瓷。中国在1964年和坦桑尼亚、赞比亚分别建立了外交关系。此后,三国友好合作关系和友谊不断发展。

来源:江门发布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叶隽毅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