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一通小动作后,美国很热烈,印度很小心!

美国很热烈,印度很小心。热烈有热烈的动机,亢奋有亢奋的借口。印度与中国确实有摩擦有矛盾,但中印更有共同的利益。印度还是不结盟运动的老大,所以,不管美国怎么给好处,不管蓬佩奥怎么口吐莲花,戴着口罩的莫迪就礼节性的见了见。

反正,一觉醒来,看到这张合影照片,真挺有喜感的。

四个胖瘦不同的人,带着四种截然不同的口罩,哦,戴的位置也不大一样。

不容易啊!

这样非常的时刻,各自国内都那样了。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还不远万里,来到印度,参加美印外长防长2+2会谈。当然也不是交流抗疫的经验,而是另有图谋。

反正,各种小动作吧。

也不用多猜,中国必然要躺枪。

看了一下外媒的报道,大致几点吧:

1,最重大的成果,美国跟印度分享机密卫星和传感器数据,据说这种情报共享后,将极大提高印度导弹打击精度。

2,最印象深刻一点,就是蓬佩奥各种所谓中国威胁、中国侵略、中国破坏;连去印度烈士墓前献个花,都要回顾一下加勒万河谷,攻击一下中国。

3,还有,美国还有各种许诺,比如许诺,坚定支持印度对付中国,支持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很有意思的一点,与蓬佩奥大谈特谈中国不同,看印度媒体,印度两位部长似乎很小心,公开场合,提都没提中国的名字。

有朋友打趣,看这四个部长会谈,感觉就像看电影画面:

美国:印度啊,该给我的我都给了,你就来嘛,来嘛,来嘛,我们一起……

印度:好的,好的,好的(但就是不动身)别急嘛,别急嘛,别急嘛……

唉,都到这个节点了,蓬佩奥能不急嘛?

但印度到底是咋想的呢?

有朋友就开玩笑,印度现在对美国的心情,有点像初恋少女在等男友,怕他不来,又怕他乱来……

有一个美国在后面,时不时献上点好处,总不是一件好事,所以,莫迪和特朗普一度打得很火热。

但印度更怕美国乱来,你这样急迫,你也得替我印度多考虑考虑啊。

印度不得不小心:

1,印度与中国确实有摩擦有矛盾,但中印更有共同的利益。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美国你这样猴急,如果完全成了你的人,那魅力就小了。

2,也得考虑俄罗斯的情绪。毕竟,俄罗斯一直将印度视作好朋友,现在,好朋友倒向美国,还倒到美国怀里去了,你让俄罗斯怎么想?

3,更别忘了,印度还是不结盟运动的老大。不管是老大哥还是老大姐,不结盟不结盟,最后盟主都珠胎暗结了,这面大旗还怎么举?

所以,不管美国怎么给好处,不管蓬佩奥怎么口吐莲花,戴着口罩的莫迪就礼节性的见了见,嗯,祝贺你们重大进展。

然后,一拍两散。

都是千年的狐狸,玩什么聊斋啊。

也难怪昨天外交部记者会,有法新社记者这样问:据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访问印度,开启美印对话。此前,蓬佩奥称这次亚洲之行的重点是应对“中国威胁”。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蓬佩奥对中方的攻击、指责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是老调重弹而已,毫无事实依据,也暴露了他所持有的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我们敦促蓬佩奥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停止炒作“中国威胁”,停止挑拨地区国家间关系、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错误行径。

你就别炒作,别挑拨了!

你大肚子里的花花肠子,大家都是很清楚的。

最后,怎么看?

老规矩,粗浅三点吧。

第一,美国很热烈,印度很小心。热烈有热烈的动机,亢奋有亢奋的借口,心里急啊!但小心更有小心的理由,心里也怕啊,美国你始乱终弃的还少吗?当然,还有余光瞄向中国……

第二,中国要淡定,更要有自信。别说美印万万不可能(俄罗斯就不答应),就是美印真抱在一起了,又能咋的?地球就不转了?美印疫情就没了?只要中国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就没有迈不过的坎。

第三,更别忘了,给别人期望越高,往往别人失望就越多。以印度不讨喜的个性,真不排除美国哪天失望翻脸,或者美国实在按捺不住了,印度,那肯定就够你喝一大壶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