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门语言应用人数世界第三,大学学这个,有什么就业机会?

西班牙语是最好就业的小语种之一,但其实,他算不上是个“小语种”,他的应用广度仅次于汉语和英语,也是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下面“大学活地图”、高考规划师缪老师来分析一下西班牙语的就业。
一、就业方向
图片
(西班牙巴塞罗那哥伦布纪念碑)
1、与西班牙语国家有贸易来往的贸易公司和企业
2、作为大型企业派驻西语国家的代表
3、西语国家企业驻国内的代表
4、留校任教
5、政府的外事相关部门
图片
(西班牙伊维萨圣安东尼奥)
6、新闻传媒相关的工作
7、语言培训机构或者留学机构
8、旅游相关业务
9、从事各种翻译工作
以上九大方向就是西班牙语主要的相关就业方向了。
二、与其他语言比较
图片
(西班牙马德里德波神庙)
目前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这两个语种的就业率还是比较高的,毕竟,开设这两个语种的学校还是比较少的,而且最近西语地区与我国的贸易来往非常密切,属于新的经济增长点。
西班牙语的语法还是比较复杂的,初学可能还是有难度,但是他的韵律感非常强,所以长久学习,学好还是比较容易的。总而言之,西班牙语比中文要简单多了。
三、学西班牙语要注意什么?
图片
(西班牙马德里城市风光)
1、就如同学了法语很难去法国,反而去非洲比较多一样。学了西班牙语很难去西班牙,其实有很多人去了拉美。
2、外派工作需要一定的吃苦耐劳精神,当然男生的机会更多一些。
3、语言毕竟只是工具,所以就业的时候最好能搭载一些专业技能,这就看个人的能力了。
你可以不关注我,但你要关注孩子或者自己的高考!
你可以不给我点赞,但我要为你努力学习高考知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