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河蟹“奥斯卡"奖在王宝和揭晓!蟹王:657.7克,蟹后:426.1克

图片
10月2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河蟹文化盛会再次在上海拉开帷幕,上海海洋大学第十四届蟹文化节暨2020“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在上海王宝和大酒店举行。
百余家河蟹大赛参赛单位
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浙江、湖北
江西、山东、湖南、四川等地
选送河蟹近2500只
角逐全国河蟹产业界的“奥斯卡"奖
图片
‍‍‍由于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蟹种的放养和养殖初期的饲养管理。同时年中受超大洪水的袭击,对河蟹养殖造成了进一步的巨大冲击,造成今年河蟹的养殖面积和产量有不同程度下降。
全体养殖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促产两手抓,两手硬;坚持防洪抗灾与保草保蟹两促进,两巩固,加上后期的精心管理,河蟹产业呈现先抑后扬的发展态势,2020年全国河蟹的产量有所下降,但养成规格普遍比去年大、品质也有所提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产业发展成果。当前全国蟹源充足,蟹品优良,广大消费者可选择的机会多,是一个幸福而快乐的品蟹之年。
图片
最佳口感奖、最佳种质奖
金蟹奖、优质蟹奖、蟹王、蟹后奖
由来自上海海洋大学及水产研究所的专家教授、王宝和蟹宴第二代传人王浩和美食家组成的种质组和口感组评审团,从体色、体重及口感等方面分别评出以上奖项。其中最佳口感奖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过去十三届全国河蟹大赛已经建立起一套科学、规范的大赛标准,口感组评审团会从视觉、嗅觉、味觉三方面,对同时、同锅煮出的河蟹进行打分。
图片
图片
下午4点,蟹文化节暨河蟹大赛在王宝和大酒店六楼宴会厅举行了蟹王蟹后展示、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江西省进贤县鱼蟹开发公司重达426.1克的雌蟹过关斩将封得“蟹后”,同样来自江西的吉水县盘古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达657.7克的雄蟹力压群雄成为“蟹王”。
图片
获 奖 名 单
最佳组织奖:
上海市河蟹行业协会、进贤县水产行业协会、兴化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
优质蟹奖:
东顺蟹行、常州宅生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宝应县宝应湖大闸蟹协会等单位
金蟹奖:
上海宝岛蟹业有限公司、湖北益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光明渔业有限公司等单位
最佳种质奖:
上海塘之趣水产养殖公司、昆山旺膏水产专业合作社、宜兴高塍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等单位
最佳口感奖:
兴化市科兴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江西省进贤县鱼蟹开发公司、上海鱼跃水产专业合作社等单位
蟹王、蟹后奖:
蟹王来自吉水县盘古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重657.7克
蟹后来自江西省进贤县鱼蟹开发公司
重426.1克
图片
*图为上海王宝和大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生
与“蟹王”“蟹后”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图片
领导们与“最佳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来源 / 王宝和
编辑 / 高磊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