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5929人

2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千方百计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9月末,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5929人,完成年计划3.4万人的76.26%;城镇登记失业率4.06%,控制在5%的年度目标以内。
图片
前三季度,我市大力落实社保惠企政策降低用工成本。截至9月末,全市累计免征中小微企业和减半征收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共计14.19亿元,1.6万余户企业受益。开展培训稳定就业岗位,实施“春风行动”一号工程带薪培训,截至目前,开展了58期、24个专业、148个批次的培训,637户企业组织了15555名职工参训,发放培训补贴1338.02万元。发放返还资金支持企业稳岗,努力做到稳岗返还政策“应享尽享”。截至9月末,已审核通过稳岗返还和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2.17亿元,发放返还资金1.76亿元,惠及企业2900余户、稳定岗位23万余个。
我市大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举办第二届青年学子暑期鞍山行系列活动,吸引毕业生来鞍回鞍就业。举办“高校联盟、春草行动”“心系辽宁、情注家乡”等线上、线下大型专场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对接服务。截至目前,全市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13场,发布岗位需求信息9000余个。征集就业见习单位89家、就业见习岗位1308个。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帮扶,为1235名困难家庭和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23.5万元。促进困难群体就业,截至9月末,公益性岗位有效安置6852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7244万元。支持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为51251名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13655万元。做好失业人员服务保障。截至9月末,已有2601人申请失业补助金审核通过。为78名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延发失业保险金。截至9月末,为21158人次发放5个月价格临时补贴。
来源:鞍山日报
编辑:董文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