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年会在张家港隆重召开

近日,2020年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年会在张家港举办,此次年会由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张家港市美术馆承办。芜湖市美术馆率队参与本次大会,与参会代表进行合作交流。

年会现场

张家港市美术馆馆长陈三石主持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忠影致欢迎辞

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理事长、刘海粟美术馆馆长阮竣致辞

机制年会本着扎实务实的作风,于报到当晚召开了成员单位项目洽谈会,通过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展览交流平台,现场即达成五项2021年馆际交流展览合作项目。

美术馆协作机制展览交流平台签约仪式

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展览交流平台

馆际交流签约项目统计表

刘海粟美术馆——芜湖美术馆

吴青霞艺术院——刘海粟美术馆分馆(上海市普陀区美术馆)

昆山市侯北人美术馆——常州美术馆

刘海粟美术馆——张家港市美术馆

嘉兴美术馆——淮安美术馆

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作为一个成立运作了13年交流平台。本着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宗旨,机制不断壮大发展,今年又有4家美术馆成员单位加入,目前已经吸纳来自江浙沪皖的41家成员单位。

4家新加入合作机制美术馆签约仪式

2020年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年会合影

一年一度的合作机制年会不仅成为了各家美术馆年度合作项目交流洽谈的平台,本次年会根据近年来“美育”这一热点关键词,特别邀请了喜玛拉雅美术馆原馆长、策展人、批评家王南溟教授进行了“社会美育中的新美术馆学:从社区到艺术社区”主题演讲分享。

王南溟教授主题演讲

根据各家美术馆开展美育工作的情况,邀请了刘海粟美术馆馆长阮竣(左一)、嘉兴美术馆馆长凌加春(右二)、张家港市美术馆副馆长温虹(右一)、王南溟教授(左二)作为对谈人,开展了美术馆美育主题的对谈。

美术馆美育主题对谈

交流发言环节

为加深各个馆际之间的了解,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发挥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职能,按照议程安排,机制内成员单位先后介绍各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