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巡单位驱离大陆渔船,国台办:野蛮做法令人愤慨

图为朱凤莲

海外网10月28日电10月28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10月23日有20多艘大陆渔船因遭遇7至10级大风,希望进入澎湖附近岛屿避风,却被台海巡单位强行驱离,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多年以来,大陆方面在沿海多处设立了台湾渔民接待站、接待点,为台湾渔船、渔民避风、补给、抢险等提供救助。相比之下,台湾有关方面野蛮驱离避风大陆渔船的不人道做法,十分令人愤慨。

其他发布会要点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企图勾连外部势力“以武谋独”死路一条

国台办批民进党当局“台独”课纲:倒行逆施、数典忘祖

国台办:支持两岸和平发展从来都是两岸同胞的主流民意

美智库鼓吹加强“台美关系”,国台办:勿向“台独”释放错误信号

国台办回应“民进党当局逼退淘宝台湾”:损害的只能是台湾民众和企业的福祉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