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明显!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再发提醒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当地时间27日再次发布提醒,鉴于近期土耳其疫情形势严峻,请旅土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护。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进入秋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明显,多国进入“第二波”疫情并收紧防控措施。土耳其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增加明显。

土耳其航空10月14日TK72航班(伊斯坦布尔至广州)上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旅客10例,根据中国民航局熔断指令,自11月2日起该航班暂停运行4周。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提醒旅土中国公民继续防控疫情不放松,密切关注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坚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则,尽量避免长途跨境旅行。

截至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土耳其累计确诊363999例,累计死亡9874例,日增确诊病例数已经多日持续保持在2000例上下,包括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在内的多地,疫情反弹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