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1.6T动力即将淘汰!全新1.5T发动机动力接近,油耗更低

今年7月22日,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作为北京现代旗下首款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产品,新车除了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1.6T动力换新1.5T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全新的1.5T发动机在参数上接近老款的1.6T发动机,且油耗还得以下降。网上车市获悉,除了第十代索纳塔,未来全新名图、途胜L均将取消1.6T动力,调整为1.5T。此外,北京现代全新MPV也将搭载该款动力。

全新的1.5T发动机搭载全球首次适用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具有进气门开启时机可变、进气门开启时长及进气量可控的优势,兼顾经济与动力性能。在发动机输出功率较低的定速行驶情况下,发动机可将吸气气门的开启时间持续至压缩冲程的中后期,以此减少压缩时产生的阻力,有效改善油耗。

而车辆在加速时,CVVD技术能够在发动机压缩冲程初期关闭吸气气门,最大限度增加燃烧所需的空气量,由此提升发动机扭矩,有效改善加速性能。有了CVVD技术加持,发动机性能可提高4%以上,燃油率可提高5%以上,而尾气排放量可减少1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