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执教首胜!江苏险胜青岛 史鸿飞爆发31+9吴冠希17分

北京时间10月28日,CBA常规赛第5轮,此前四连败的江苏肯帝亚对碰四连胜的青岛男篮,赛前青岛新外援弗拉迪米尔·斯蒂马克完成注册,加上亚当斯是双外援配置,不过本场弗拉迪米尔并未上场。比赛开局反倒是势弱的江苏队先发制人,凭借着更加团队的打法首节取得4分领先。但次节青岛派上外援亚当斯,后者开始狂暴模式,一上场便疯狂进攻,打满第二节三分4中3,单节轰下17分3助攻,帮助青岛单节赢了江苏11分,同时2米22的大个内线刘传兴表现同样出色,半场5中5揽下12分10篮板的两双,半场青岛54-47领先。
图片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三节青岛依靠亚当斯没有上场的阵容开局同样取得优势,王庆明和赵泰隆接连命中三分,其中赵泰隆单节命中三记三分,比分开始被拉开。但后续江苏开始反击,连续快攻打中,主控史鸿飞延续出色的三分手感命中外围远投为江苏队涨分,比分不断迫近。三节战罢,青岛83-78领先。
末节决战,亚当斯再次披挂上阵,但江苏肯帝亚背水一战,下定决心和对手拼进攻,史鸿飞领衔全员大打快攻反击和三分投射,一度将比分追至94平,打停青岛。但暂停回来之后青岛队强硬回击,先是亚当斯上篮命中止血,而后赵泰隆命中三分青岛重新领先,王庆明随后锦上添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青岛再次占据比赛主动权。但末节剩余最后几分钟时,青岛进攻突然断电,仅由亚当斯罚球收获两分,江苏趁机重新起势,黄荣奇外线三分手起刀落,史鸿飞挡拆急停中投再有,108-104,江苏反倒领先4分,比赛进入白热化。尽管最后时刻青岛连追几个回合将比分追至112平,但随着亚当斯中投不中,江苏队以114-113战胜青岛,结束四连败,李楠收获执教CBA首胜。
图片
球员数据:江苏吴冠希17分、史鸿飞31分9助攻、郑祺龙12分4篮板、黄荣奇11分4抢断,青岛亚当斯25分5助攻、王庆明23分6助攻、刘传兴14分13篮板、赵泰隆14分。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