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自燃!威马EX5再生起火爆炸事故-震感明显!

作为有着“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之称的威马汽车,在今年市场逐渐复苏下,销量表现出了明显的上升势头,三季度累计销量达6,200辆,创下了单季销量历史新高,9月销量达到2,107辆,实现了环比“七连涨”,旗下EX5车型更是累计销量近3.6万辆,持续稳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而在这一串光鲜的数字背后,威马也出现了一些负面信息。就在10月27日,网传威马EX5发生了自燃且引发了爆炸事故,周围群众能感到比较强烈的震感。这也是继今年10月初发生的自燃事件后,威马EX5又一起因车辆质量问题引发的事故。

10月27日,在北京北四环力学所内,一辆并未启动,也没有进行充电工作的威马EX5电动车发生了起火爆炸,据悉周围的群众听到了剧烈的爆炸声,并能感受到明显的震感,空气中还弥漫着刺鼻的气味。据悉,附近的相关单位已发通知进行排查,并第一时间禁止电动汽车驶入地下车库。

针对此事,威马官方很快就做出了回应,威马表示,“事发后,我们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部门,并派专业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协助处理事故。目前在全力配合公安、消防及有关监管部门展开了事故调查,后续结果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公布。并且我们还会与当时车主和所在单位展开了沟通,全力做好后续相关事宜,保障好用户权益。”

10月1日,温州也出现了威马EX5自燃事件;与此同时,福建邵武市为推动出租汽车电动化,共投放了131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其中含威马80辆,就在推出后的短短5天后,一辆静止停放的威马EX5无缘故发生了自燃,事故造成了整车大面积过火,整车呈现报废状态。

福建邵武市威马EX5自燃车型系威马新能源出租车所属,后续威马汽车也承认是因为车辆的电池问题造成。福建邵武市交通运输局也表示,为安全起见,紧急责令当地威马出租车暂停运营。10月中旬,威马EX5再一次出现了自燃起火事件,这次的自燃车辆是一台充电96%状态下的威马EX5,整车烧毁同样十分严重。

多次事故后,威马汽车表示道,初步调查事故后发生系电池问题,已经提出了立即更换高质量宁德时代电池的方案,并通过车机系统推送及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更换电池,并在何亮召回期间为车主提供每天300元的补贴。在多起自燃事件的“发酵”下,威马能否继续保持此前在销量上的出色表现,将成为一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