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了两个月,缅甸已跌入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名单

华舆讯 据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报道 卫生与体育部10月27日晚8点发布的疫情监控公报显示,缅甸新增确诊1466例(今日总计检测15798份)。至此,全国累计确诊47666例。今日还新增2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已达1147例,累计治愈出院者27373例。

缅甸被列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国家名单

10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全球90个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最严重国家名单,缅甸在该名单中排名76。而仅仅两个月前,缅甸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也不到400例,且曾连续一个月没有一例本地确诊病例。

这项名单中公布的数据显示,缅甸全国5440万人口中已有44万人确诊新冠肺炎,平均每100万人中有823人确诊、20名确诊患者死亡,平均每24小时有986人确诊,确诊患者死亡率达到2.4%。根据这一数据来看,缅甸在全球新冠肺炎最严重国家中排名76。

在南亚和东南亚国家中,除了缅甸之外,印度、孟加拉、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也被列入全球90个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最严重国家名单。其中,马来西亚排名90,是上述国家中排名最低的一个国家。新加坡则排名66、菲律宾排名20、印度尼西亚排名19、孟加拉排名18,排名均高于缅甸。与缅甸紧邻的印度也被列入这项名单,排名第2,仅次于全球疫情最严重的美国。针对印度疫情的严重性,目前缅甸已对边境进行严格管控,并对国内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制止疫情持续恶化。

国务资政吁民众坚持防疫 点灯节避免聚集

国务资政杜昂山素季在10月26日晚间视频讲话时表示,为取得抗疫胜利,呼吁全体民众继续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杜昂山素季说,随着我们应对第二波疫情,卫生和体育部已对如何应对、如何防护、如何治疗新冠病毒有了更为稳妥的工作流程。随着他们的知识和理解达到更高的水平,现在能够提供更有效的护理和治疗。

目前,我们正在安排民营医疗机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民众提供更多选择。民众无论感染新冠病毒还是患其他疾病,可以到自己中意的医院进行治疗。现在卫生与体育部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和正在与私立医院进行协调。

杜昂山素季说,全世界的医学专家都在反复谈论基本健康,照顾我们的基本健康非常重要。我们要尝试根据自己的情况保持健康,不要增加无谓的心理负担。吃饭时尽量吃得健康,要注意饮食和饮食量。

在粮食供应方面,联邦政府一直在采取有效措施,以确保满足基本生活保障(如大米)。除此之外,爱心机构和人士捐赠大米、油和盐,对此我们受到了极大的鼓励。我们由衷向所有献出爱心的人士和机构表示感谢。

在谈及外国投资时,杜昂山素季说,尽管国家面临着巨大挑战,但政府正在努力应对。在引进外国投资方面,我们国家总体形势好于周边国家,完成预期目标的98%。

在说到大选时,杜昂山素季说,全国大选临近。有关方面为此做好准备。我们已精心研究其他国家的选举,研究如何通过健康安全措施举行选举。民众可以在大选日安全投票。我经常说投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也是他们的权利。举行大选和抗击疫情必将取得胜利。

杜昂山素季呼吁民众在点灯节期间人员不应聚集,尽量保持社交距离。她说,今年的点灯节不会像往年那样热闹,希望大家思考在人员不集聚的情况下如何庆祝点灯节。(原标题:今日新增1466例 仅用了两个月 缅甸已跌入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名单)

来源: 金凤凰中文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