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恰洛夫首轮出局,三驾马车他已无法并驾齐驱

维尔纳公开赛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首轮的一场焦点对话中,由保加利亚帅哥、单反名将迪米特洛夫迎战俄罗斯三驾马车之一卡恰洛夫。

两位球星近期的状况均不是太好。迪米特洛夫在上半年感染了新冠肺炎,成为了网坛中感染最早的大牌球星,当时还一度有人质疑其感到身体状况不佳后为何还坚持出赛。

而即便恢复情况良好,其状态也是一落千丈,与去年美网击败费德勒挺进四强的他不可同日而语。来到欧洲大本营,迪米特洛夫也没能在红土大师赛罗马大师赛和法网有一番建树,未能闯入赛会八强。

卡恰洛夫与另外两架马车相比更是相形见绌。梅德韦德夫虽然红土天残,连续四年法网首轮游,但好歹美网已经连续两年闯入四强,辛辛那提大师赛也杀入了八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总理已经确定连续两年入围年终总决赛,光是这份成绩就已经在三人中领跑一个身位。

而卢布列夫本赛季更是风头正盛,已豪取四冠的他与德约科维奇并列排在今年夺冠排行榜的首位。积分已杀入积分榜前十的他创造了历史新高,非常有望在竞争激烈的总决赛席位上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而卡恰洛夫相比较而言,颇有点低不成高不就的味道。成绩与两位同胞差距过大,打法和形象也吸引不了太多球迷。

在这场焦点对话中,首盘两人不分上下,一度杀至抢七。迪米在抢七中以3-0领先,但被卡恰洛夫追至6-6平。关键时刻,迪米特洛夫频频利用自己的反手削球和正手强攻压制对手,最终以8-6的小分险胜首盘。

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卡恰洛夫明显状态下滑了,此盘一上来便被迪米特洛夫破发,虽然拯救了一个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很快就在对方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交代了比赛,以3-6丢掉了第二盘。

卡恰洛夫本场比赛开场阶段还火力全开,转瞬就萎靡不振,这大概就是年轻人的共性和特质吧。打不惯逆风球,关键时刻顶不住。在这方面,以迪米特洛夫为首的90后还是更能扛得起压力一些。

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希望卡恰洛夫能好好总结,早日追上同胞大步流星的脚步!(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罗城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