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李楠!顶薪后卫如天神下凡,5号秀罚球绝杀,江苏爆冷胜青岛

北京时间10月28日,CBA常规赛精彩继续。今天下午迎来一场焦点战,青岛队VS江苏队。此前,青岛队取得全胜的佳绩,堪称新赛季表现最惊艳的球队;反观江苏,他们此前四战全败,溃不成军。面对强势的青岛,江苏队赛前被广泛看衰。恭喜李楠!顶薪后卫如天神下凡,5号秀罚球绝杀,江苏爆冷胜青岛!

比赛上来,江苏队先声夺人,年轻小将们敢打敢拼,他们首节以23-19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次节比赛,青岛外援亚当斯上场之后不可阻挡,个人7投5中贡献16分,帮助球队反超。江苏后卫史鸿飞个人在这一节命中3记三分球,攻下11分,江苏依然落后7分。易边再战,史鸿飞手感依然火热,吴冠希和郑祺龙也提供了不错的火力,但青岛队实力更胜一筹,一直牢牢保持领先。末节决战,双方打得非常焦灼,比赛悬念一直拖到最后,郑祺龙罚球绝杀对手,江苏爆冷以114-113取得赛季首胜。

全场比赛下来,青岛队在实力和场面上一直占据着上风。球队5人得分上双,亚当斯轰下全队最高的25分,王庆明也贡献23分。但最后取胜的却是江苏,因为他们这场比赛没有输不起的,把一切都留在了球场上,江苏6人得分上双,全场送出30次助攻,打出了赛季最团队的一战。

首先就是史鸿飞,这场比赛,江苏后卫一战成名。他全场比赛出战38分钟,16投10中,其中三分球11中6,罚球5中5,轰下31分4篮板9助攻1抢断,如天神下凡,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纪录。在休赛期的时候,史鸿飞获得了江苏队的顶薪合同,被球迷骂惨了,毕竟他职业生涯赛季场均得分从未上双过。如今看来,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史鸿飞就是年轻江苏阵中的老大哥一样存在,拿顶薪无可厚非。

然后就是今年的5号秀郑祺龙,这场比赛他重回首发阵容,打得也不错。他出战32分钟,拿到12分5篮板2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在最后时刻,江苏队提前庆祝胜利被吹罚技术犯规,也掩盖了裁判的吹罚,让亚当斯获得罚球机会追平比分,郑祺龙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好在这位新秀顶住了压力,两罚1中帮助球队反超一分取胜。

即便这场胜利有那么一点点戏剧性,有那么一点点小幸运,但毕竟江苏队赢了。恭喜李楠,终于取得了CBA执教生涯的首场胜利。江苏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李楠也是一位CBA菜鸟教练。他们还会输掉很多比赛,也会犯很多最后时刻这样低级的错误。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对于郑祺龙、史鸿飞、吴冠希这批球员来说,不必有什么压力,干就完了。球迷朋友们,你们对此怎么看呢?来给我留言评论探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