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珍贵!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倒立撒尿!

记者从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日前在整理红外相机时,发现一段野生大熊猫母子活动的珍贵视频。这是该保护区第二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画面。

画面中,大熊猫母子漫步在竹林中,幼崽跟在母亲身后,步伐稚嫩,憨态可掬。根据视频资料初步判断分析,该大熊猫幼崽年龄在1岁左右。

大熊猫与幼崽“同框”影像(2020年6月摄)

该拍摄点位位于宝兴蜂桶寨片区中坝管护站一碗水区域,生态完好,野生大熊猫密度较大,该区域另外一台红外相机也捕捉到大熊猫倒立撒尿留下标记行为的珍贵画面。

大熊猫“倒立撒尿”留下标记行为的画面(2020年10月摄)

随着保护工作的稳步推进,保护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大熊猫在红外相机中的“上镜率”不断提升。此次拍摄的母子同框是保护区继2019年11月首次拍到后,再次拍到的野生大熊猫母子活动画面。

图片、视频: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蜂桶寨片区提供

编辑: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