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在巴黎除了过人真没啥数据突出了,而巴萨就缺他的过人

内马尔在2017年夏天离开巴萨加盟巴黎的这次转会,从现在来看,这毫无疑问是一笔双输的交易,在巴黎的内马尔频繁遭遇伤病,除了过人次数和被侵犯次数外,进球和助攻数据都不尽如人意,自从离开巴萨以后,除了17-18赛季,与帕耶、德佩并列法甲助攻王以外,就再也没有拿到过射手王和助攻王的个人荣誉了,不过他的过人能力确实是现在这支巴萨最需要的。
图片
内马尔加盟巴黎一共拿到了3座法甲冠军、2座法联杯冠军、2座法国杯冠军以及2座法国超级杯冠军,而这些冠军荣誉其实与内马尔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毕竟大巴黎自从2013年开始,就垄断了法甲冠军的归属,除了16-17赛季的摩纳哥异军突起以外,就再也没有球队能威胁到大巴黎在法甲的统治地位了。内马尔加盟大巴黎虽然带来了许多曝光度,吸引了更多球迷的目光,但至今为止,内马尔只带领大巴黎进入了欧冠决赛,并没有最终带领球队夺冠,内马尔太过情绪化的踢球风格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大巴黎的发挥。在比赛中,内马尔几乎很少会被换下,无论他踢的怎么样,他基本都不会被换下,因此,有时候踢的比内马尔更好的迪马利亚却成为了牺牲品。
图片
巴萨自从内马尔走后日子也不好过,在内马尔离开的3年间只拿到了2个西甲联赛冠军和1个西班牙国王杯,欧冠连续3年耻辱性出局,如果现在回过头去看的话,可能巴萨的这么多场失利真就差了一个内马尔。无论是罗马还是安菲尔德,巴萨被打进2球以后基本就泄气了,而内马尔在的时候,哪怕首回合0-4落后巴黎,次回合内马尔也能导演一场6-1的翻盘。现在的巴萨缺乏向前突破的能力,同时还缺少了一个与梅西能够搭档的前锋,在梅西位置越来越后撤的情况下,梅西的传球总能给对手制造一点麻烦,但接球的队员却很少能把握住那些由梅西创造的机会。由于梅西位置的后撤,阿尔巴与他的连线也变得越来越少,熟悉的倒三角也几乎看不见了。
图片
在苏亚雷斯离队的情况下,梅西真的有一点被孤立的感觉,位置逐渐边缘化的情况从梅西本赛季的数据也能看出来,梅西本赛季只有1粒联赛进球,1次助攻都没有,唯一的一粒进球还是点球,而内马尔本赛季已经有2球3助攻的成绩了。内马尔对于大巴黎的提升绝对没有对于巴萨的提升那样大,没了内马尔,大巴黎还是法甲霸主,而没了内马尔,巴萨已经变成了“欧洲弱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