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丰收了!

宜川县:示范果园见成效带动产业促增收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这几天,宜川县英旺乡柏塔村的300亩双矮化苹果示范基地里的苹果成熟了,果园里香气四溢,沁人心脾。

一根根整齐的水泥立柱间拉起了铁丝网,苹果树依柱而立,形成了一道挂满果实的“苹果墙”。这是2018年陕果集团宜川公司建成的300亩双矮化苹果示范基地,经过两年的示范种植,已经初见成效。

陕果集团宜川公司总经理 李卫:

主要品种有阿森泰克和福布瑞斯,咱2020年产量为30万斤,产值预计100万元。

双矮化密植苹果树与传统的果树相比不仅亩产量高,果实品质好,而且采收不用高梯,修剪不用上树,方便各种机械化操作,可以节约大量人力。同时,宜川县采取“支部+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将大量村集体土地流转入股,先后投资846万多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苹果种植面积,提高苹果产量、质量,增加农民收入。

陕果集团宜川公司总经理 李卫:

栽植以来有好多果农到我们基地来进行参观,对今后宜川果业的发展,我们基地能够起到示范带动引领的作用。

宝塔区甘谷驿镇:相约红薯节 合力助脱

丰收的季节又一处传来好消息,接下来一起去宝塔区甘谷驿镇参加第六届红薯节,感受农民朋友们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甘谷驿镇党政干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部分师生以及薯农们共聚一堂,看歌舞、话丰收。同时,还通过现场制作烤红薯、紫薯丸及圆饼等特色食品,吸引大量群众前来品尝。

宝塔区甘谷驿镇苏家沟村村民 郭保史:

今年的红薯是大丰收,每亩老品种都在2200斤左右,预计准备卖个50万元左右,通过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把这红薯宣传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能把甘谷驿红薯推向市场。

甘谷驿镇作为延安市的红薯种植大镇,种植面积达15000多亩。除了不断发展壮大红薯产业外,还通过精深加工推动产业链延伸,红薯条、红薯干等多种红薯精深产品也备受青睐。

宝塔区甘谷驿镇甘红团队队长 郭怡君:

今年我们的15000亩红薯喜获丰收,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推广了甘谷驿红薯品牌,也能帮助薯农把红薯卖个好价格,让薯农产得出、卖得好,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从而全面推进甘谷驿红薯小镇建设。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鑫通讯员 偶楠 杨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