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自驾游九寨沟,返程坠入岷江失联!目击者拍下揪心一幕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成都经济频道、红星新闻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前几天,成都20多岁的姑娘小陈和朋友们自驾前往九寨沟旅游,然而就在10月22号,三人返程时在阿坝州茂县境内遭遇了车祸坠入岷江,如今仍然失联下落不明,目前小陈的家属已经赶往茂县。
图片
现场目击者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一辆大货车停在路中央,货车左下方有明显的撞击痕迹,而在地上,散落有一白色车辆的前保险杠碎片以及车牌。
而在另一段现场视频中,一辆白色轿车在湍急的岷江中起起伏伏,在车辆引擎盖上方,还蹲着一名男子死死地抱住车身,车头也有明显被撞击的痕迹。现场目击者表示,当时小车与货车在弯道处相撞,由于没有护栏,小车直接飞下坠落河中。
图片
记者从茂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视频所拍摄的一幕发生在本月22号。当天下午四点左右,阿坝州茂县飞虹乡境内213国道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坠入江中,由于事发地没有监控,从事发路段前方卡口的公共视频看到,正、副驾驶分别坐有一男一女,开车的是男性。
据了解,坠江失联的人员有驾驶员谢某(男25岁)、副驾驶乘客文某(女25岁),另一名乘客陈某(女24岁)仍在确认中,其中文某为谢某表姐,而陈某则为文某前同事兼好友。
图片
据陈某家属介绍,事发时大货车临河行驶在道路外侧,白色小轿车则靠道路内侧行驶,而为何当时行驶在内侧的小轿车在发生车祸后,会被撞到五六米外冲入外侧的岷江中,家属也感到很奇怪。而由于事发现场没有监控,大货车车内也未安装行车记录仪,所以暂无法还原事发时的场景。
图片
据茂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当地消防、交警均赶赴现场处理,全力以赴开展搜救工作。近几天每天早上,民警都会沿河寻找,但暂未发现坠江车辆的相关信息,由于该河流水流较急,水温较低,打捞难度较大。此外,事发时大货车是空车,山东牌照,驾驶员是青海人,目前驾驶员已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据了解,此次在全程行驶中,并非谢某一人驾驶,其表姐文某也曾轮换驾驶。谢某于2015年10月15日取得了驾驶证,但确是在今年的8月7日,给小轿车上户。文某则于2016年12月15日取得驾驶证。
警方表示,由于目前岷江水流湍急,且水深,所以搜救工作持续在开展,如果有相关线索,请及时联系当地警方或者失联者家属,再加上川西地区天气、道路情况相对复杂,对于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这次事件其实也给很多想要前往川西地区自驾游的游客们提了个醒。记者也联系到了常年做自驾游领队的相关专业人士,来了解一下前往这些地区的自驾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