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勇武率队到雷州市挂点企业调研

10月22日,湛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勇武率队到雷州市挂点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方法,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图片
调研现场
雷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莫植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华甫等领导陪同调研、暖企活动,深受企业一致欢迎。当天下午马不停蹄先后深入中航湛江雷州雷高风电场、雷州市恒生源环保有限公司、雷州市金甫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黄勇武实地详细调研了解所挂点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生产销售、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发展中最关切的问题。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反映了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黄勇武现场为他们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方法,并鼓励企业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
了解企业状况
据了解,雷州恒生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中标雷州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特许经营项目,2020年中标湛江市东纯建筑材料再生源利用处置场建设PPP项目,同年中标汕头市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BOT项目,特许经营项目经营期30年。目前白沙镇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处理一期项目工程已经建成和投产试营中,年处理建筑垃圾100万吨。调研组一行对该企业为政府解决“三清三拆”的折迁废物乱排乱放的问题,同时该公司对建筑垃圾技术自发研取得国家10多项专利,针对建筑余泥渣土固废无害、资源化处理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许。
图片
调研现场
雷州市金甫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与用水有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销售取得了突破性的重大进展,该公司拥有的20项自主研发独有技术,其中2项为发明专利技术,在国内属于首创。并一举成为奥西不锈钢水箱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产品自畅销市场,不锈钢水塔已经广泛应用于住宅、居民小区、机关、宾馆、学校、热水工程等二次环保供水系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黄勇武一行对该公司负责人黄道聪原是一名下岗职工,自主创业成功,为雷州经济建设做出的应有贡献表示高度评价。
在调研中,黄勇武表示,企业的发展对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要求雷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地方就业问题,带动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