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3记三分!新疆小将13中8轰24分 他已成长为顶级射手

北京时间10月28日,新疆迎来常规赛第5轮对手,面对山东男篮,比赛上半场山东针对周琦布置防守战术,切断新疆外线和周琦的联系,这取得一定效果,打完半场山东57-46领先达到11分。下半场新疆开始反击,周琦专注于防守的前提下,第三节热甫卡堤江单节拿下10分助队续命,末节新疆全队反扑,曾令旭连续命中三分,唐才育接力三分也有一举将比分反超,随着周琦收下山东最后一攻的篮板球,最终新疆队逆转山东以99-97取胜。

纵观全场比赛,新疆获胜的第一功臣自然是周琦,全场他拿下17分20篮板外加7次封盖,篮下的震慑力和防守影响迫使山东队多次出现失误,尤其是山东大将陶汉林被连续逼成走步违例失误,周琦用防守助队赢球。反观在进攻端小将唐才育是新疆险胜的关键手,整个下半场当新疆掀起反扑时唐才育都参与其中,不管是三分投射还是快攻反击他的身影都伴随其中,末节决胜阶段更是命中一记至关重要的三分球,帮助新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关键时刻手没软,打的硬气。最终唐才育全场高效13中8、其中三分6中4,揽下全队最高的24分还有3篮板2助攻2抢断。

算上本场比赛,唐才育本赛季至今五场赛事,有四场得分超过20分,同时这四场比赛新疆都赢球了,球队唯一输球的那一次唐才育得分"仅"11分,他的发挥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球队的胜负结果。而五场比赛过后,唐才育正式蜕变为球队核心之一,场均得到20.8分2.6篮板2.8助攻,是新疆队内除周琦外的第二号得分手,表现异常亮眼。另外值得注意的还有,唐才育新赛季充分打出自身擅长投射的特点,场均20.8分的背后是其惊人的三分命中率,达到56%,场均命中4.4记,这堪称是顶级射手的输出,这样的表现不得不对他竖起大拇指,称呼唐才育是这支新疆的外线核心也并不为过。

最后,唐才育如今的上位成功是依赖着上赛季阿不都的受伤所得来的,目前这位新疆队长还在养伤中,预计本赛季中段才会回归,但倘若唐才育能够保持如此表现,那恐怕当阿不都回归,他的锋线核心位置便不保了,唐才育用实力成功"抢班夺位"!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