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4记三分!巩晓彬爱将找回手感 对阵新疆拿到20分

CBA常规赛第5轮,山东男篮97-99不敌新疆男篮,无缘两连胜。本场比赛,山东男篮半场领先新疆11分,但在下半场被对手反超比分。不过,山东男篮并非全无亮点。此役,29岁的外线尖刀李敬宇一扫前4轮的低迷状态,单场命中4记三分,贡献20分。他用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山东队首发。
图片
过去4轮比赛,山东男篮取得了2胜2负的成绩,整体表现尚可。不过,作为球队外线投手的李敬宇发挥失常。前4轮比赛,李敬宇场均只有4.5分进账,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3%!这与他上赛季场均10分,40%的三分球命中率相差甚远。因此,李敬宇也受到了山东球迷的质疑。
图片
此役面对新疆,巩晓彬依旧安排李敬宇首发出场。一开场,李敬宇便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首节比赛,李敬宇开局连中两记三分,带队取得12-2的得分高潮,一举奠定了球队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三节,李敬宇再次3分线外开炮,单节命中两记3分。
图片
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李敬宇没有拿到太多的出手机会。但在最后时刻,他一次三分线外的出手,造成了周琦犯规,3罚2中,帮助山东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稍显可惜的是,贾诚在抢到进攻篮板之后的急停中距离跳投未能命中,最终山东男篮以2分之差输给了新疆。本场比赛,李敬宇出场33分钟,投篮12中7,其中三分球8中4,得到20分3篮板1助攻1抢断。
图片
总体而言,山东男篮本场比赛的表现不错,可惜的是未能最终赢下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山东男篮本赛季将第二次以2分之差输给对手。CBA首轮比赛中, 山东队曾以2分之差输给过广州队。但从乐观的角度出发,山东队本场比赛最起码收获了一个手感火热的李敬宇。这位三分投手及时找回状态,对于山东男篮接下来的比赛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