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县税务局:成立专班推进医保征缴

黑龙江日报10月28日讯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方正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大力宣传,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面对征收面广、征收人数多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现状,方正县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对重点难点问题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及时研究解决征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与医保局、银行之间的沟通协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畅通缴费渠道。方正县税务局在银行、办税服务厅等公共场所摆放宣传板、张贴宣传海报,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微信朋友圈及钉钉群等平台,全方位宣传缴费政策、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等内容。推出微信扫码支付等非接触缴费方式,提供多元化的缴费渠道,方便缴费人足不出户进行缴费。
加强工作协调,实现应保尽保。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畅通部门联络员与职能部门的沟通途径,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信息高度共享。同时,与各乡镇政府积极联系,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将宣传、推进工作任务合理分解,每个社区、村屯都要设置至少一名联络员,对辖区内居民缴费情况进行统计,提醒居民按期缴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