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2个太阳在天空两侧遥遥相望

据最新消息,在10月28日早上9点钟左右,河北石家庄有市民拍到天空中同时出现了2个太阳现象。该视频传到网上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心与探讨,经过大批量的网友转发分享后,成为了微博热搜榜。

石家庄出现了2个太阳现象

随着网友的评论越来越激烈,很多网友表示,希望有专家能来科学解释一下。因此,为了解惑网友们的疑问,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付桂琴表示,石家庄网友在早上9点钟拍到的“两个太阳”,是“幻日”现象。

“幻日”现象

河北省气象台同时也表示,其实“幻日”现象在我国发生过很多次:

2012年7月5日,因为“幻日”现象,浙江嘉兴的天空中出现的“两个太阳”。

2012年12月10日,也是因为“幻日”现象上海出现的“三个太阳”。

2013年6月18日上午,位于重庆的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出现了“两个太阳”,是因为“幻日”现象。

2013年11月1日上午,赤峰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和承德的部分地区因为“幻日”现象,天空出现“四个太阳”,个别位置可以看见“五个太阳”。

2014年11月25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出现“三个太阳”即为“幻日”现象。

2015年1月23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也出现了“三个太阳”幻日景象。

2019年12月31日,吉林扶余市因为“幻日”现象出现了“三个太阳”。

2020年1月1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也出现了幻日景象。

2020年2月9日,青海玉树上空出现了幻日现象。

2020年2月14日,内蒙古达茂旗、四子王旗、镶黄旗、苏尼特右旗均出现幻日奇观。

2020年10月15日,黑龙江漠河出现“幻日”奇观。

2020年10月19日,呼伦贝尔市根河市上空出现幻日奇观。

“幻日”现象

温馨提示:

10月28日早上9点钟左右,石家庄出现了2个太阳现象,是因为石家庄天气满足了大气光学折射的“幻日”现象条件。所以,“幻日”现象不等同于天空出现“两个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