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红马甲走进千家万户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10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阶段正式开始,人口普查是国家制定人口有关政策的重要依据,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汇城社区全体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他们穿上红马甲,戴上工作证开始逐户摸排。
图片
为了提升人口普查的知晓率,提高居民的配合度,汇城社区在各楼院宣传栏、单元门口张贴了宣传海报,辖区各显著位置悬挂了醒目的宣传条幅“人口普查 利国利民”等宣传语很好地营造了人口普查的气氛。摸底阶段正式开始,经过培训的普查员开始了熟练地入户登记,常住人口,户口寄挂人口,外籍人士,每一家每一户都留下了普查员忙碌的身影,为了提高效率,普查员选择晚上下班后入户登记,白天打电话、整理资料,经过半个月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地摸排登记,汇城社区共登记户数6000余户,人数13000多人,已超过常住4000户,12000人的预定目标。
图片
汇城社区将以本次人口普查为契机,摸清辖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情况,清楚居民年龄划分,以便后期社区工作更有针对性的开展。(齐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