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丰收美景入眼帘 颗粒归仓喜开颜

在黑河市爱辉区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玉米收获现场,两台凯斯联合收割机和一台大马力拖拉机正在作业,在收割玉米的同时将玉米秸秆全量翻埋。每天每台车收获玉米的作业量能达到450亩左右。

今年黑河市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1.7万亩,大豆1.1万亩,玉米0.6万亩。合作社在九月下旬开始将收割和整地工作同时进行,主要以深松、翻埋为主,投入大量机械深翻30公分以上,为明年春播打好基础。目前大豆田的收割和整地工作几经全部完成,玉米田的收割和整地工作完成0.3万亩左右,预计10天内全部完成。 今年黑河市爱辉区充分利用机械力量,投入拖拉机886台,安装智能深松整地测试仪362台。抢抓晴好天气进行秋整地工作,做到歇人不歇车,确保耕地全部实现“黑色过冬”。

在黑河市爱辉区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晒场,晒满了近期收获的玉米,金灿灿的玉米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合作社为确保粮食及时烘干入库,工人们开启24小时工作模式,平均每天可烘干500多吨,真正实现助力农民秋粮入库、颗粒归仓。合作社的代烘、代储、代销售等多种模式不仅给附近村民带来便利,也为商户原材料供应提供保障。目前合作社大豆存储达到3500吨左右,预计能存储一万吨。

黑河台 谭月 洪峰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