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检出阳性!立即暂停!|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42例!【959疫情】

记者28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从进口俄罗斯3艘捕捞渔船和荷兰1家冷库水产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俄罗斯PROEKT-1GELALTD(注册编号为CH-03P)、DARLALLCSEVNAUCHFLOT(注册编号为CH-31R)、GULDRANGURSAAMILTD(注册编号为CH-63D)3艘捕捞渔船荷兰DAALIMPEX HARLINGEN BV(注册编号为NL6614EG)1家冷库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7例,陕西6例广东2例,天津1例,河北1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00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67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28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01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2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98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93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868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5392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907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境外输入19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4例(境外输入2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4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70例(境外输入40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90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308例(出院5053例,死亡10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550例(出院502例,死亡7例)。

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

据新疆卫健委网站消息,2020年10月27日0-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

截至10月27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

截至10月27日17时,喀什地区已全部完成全地区474.65万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喀什东湖社区内的居民正在买蔬菜。后彦红 摄

新疆喀什: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

2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场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喀什地区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通报疏附县疫情流调溯源情况。

喀什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李林玉通报称,目前,在已检出的无症状感染者中尚未发现有明确的与相关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发热病人接触史,或与冷链物品、野生动物的接触史。疫情的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经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

李林玉称,此次疏附县疫情报告的感染者大都没有临床症状,可能是因处于感染早期,随着病程进一步发展,其中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出现症状,成为确诊病例,所有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积极的医疗观察。

目前,喀什地区各县市对10月17日以来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以及密接人员开展全面细致的流调工作。截至目前,对流调出的密接人员的核酸检测及隔离工作已全部完成。

关注安康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

回复【公交】查看公交详细站点;

回复【禁停】查看最新禁停路段;

回复【油价】查看汽油价格信息;

回复【健康码】申领安康“健康码”;

回复【抖音】关注官方抖音号"959抖安康";

回复【单行道】查看城区单行道的具体位置;

回复【金州路】查看金州路限时单行时间段;

回复【节目单】即可查看每档节目的时间、内容和主持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