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疫情将迎来“艰难时刻”,民众对新冠疫苗持怀疑态度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 连日来,俄罗斯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数量持续增长。对此,俄专家给出了原因。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称,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中旬,每天每10万人中,俄罗斯有8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以色列有54人感染新冠病毒,比利时28人感染新冠病毒,荷兰有27人感染,英国有22人感染,法国有28人感染,西班牙有21人感染。从数据来看,一些欧洲国家的感染人数要比俄罗斯高得多。即便如此,对欧洲人来说,俄罗斯依然是疫情最为严重的红色区域。

正如专家们预测的那样,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值可能会达到1.8万至1.9万,但最多不会超过2万。因此,当务之急是要想方设法采取防范措施,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未来几周内将迎来“艰难时刻”

新冠疫情高峰何时到来?专家们对此意见不一。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病毒学家阿娜托利亚•阿丽什杰娜预计峰值在10月底出现。俄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科研协会社会经济系统模拟科学实验室的专家们表示, 疫情峰值将于今年11月初到来。俄流行病学研究所的专家们则认为,峰值应该在11月中旬出现。

未来几周内俄罗斯将迎来“艰难时刻”。为什么会这样?专家给出了原因。

首先,假期结束,学生开学。尽管现在大多数学生都在远程上课,但依然有不少学生感染了新冠病毒。此外,还有一些成年人“带着”病毒从国外度假归来;其次,天气原因。

俄罗斯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 迎来雨雪天气。在这种天气条件下,病毒似乎又“活跃”起来。这些都会影响人体对病毒感染的抵抗力;最后,病毒开始“肆虐”多个地区。此前,发病率主要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等特大城市呈上升趋势。现在,各地都开始严重了。

无法左右天气

但可保护好自己

新冠病毒抗体能持续多长时间?这仍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目前没有明确的答案。专家们呼吁民众依然要严格遵守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离,出门戴口罩和手套,保持手部卫生等。

“感染人数的多与少完全取决于民众对防疫制度的遵守程度。比如,在莫斯科,不戴口罩和不保持社交距离的现象比比皆是,因此,感染人数仍会增加。”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传染病学系主任加琳娜·卡仁夫尼科娃说。

俄罗斯人对疫苗持怀疑态度

专家认为,为了让俄罗斯民众对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的免疫力,有必要使70%的人产生抗体。如今,不同地区已获免疫力的人口比例为4%至50%。全俄有抗体的人群比例不超过30%。

多位专家认为,接种疫苗有助于对抗新冠病毒,不仅可以减少感染者人数,而且可以有效降低新冠患者的死亡率。然而,大多数俄罗斯人对新冠疫苗持怀疑态度。另外,不少医生也怀疑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新冠疫情会不会在新年消失?这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不过遗憾的是,这个问题仍无答案。

图为10月22日,在莫斯科,人们佩戴口罩出行。(新华社)

(原标题:俄疫情将迎来“艰难时刻”,民众对新冠疫苗持怀疑态度)

来源: 龙报网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