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爆冷!周琦20板+7血帽仍该批,新疆险遭绝杀,山东外援0+0+0

北京时间10月28日,CBA第五轮比赛新疆对阵山东的比赛已经结束,山东队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被新疆队逆转,最终山东队以97-99无奈输给新疆队。本场比赛,山东队外援曼尼-哈里斯替补出战10分钟却尴尬地拿下了0分0篮0助攻0抢断0盖帽,此外他还有2失误与3个犯规,正是他如此低迷的表现也让山东队全场的努力付诸东流。
图片
数据上看,新疆队5人得分上双,唐才育24分3篮板2助攻2抢断,周琦17分20篮板7封盖,曾令旭13分6助攻,热甫卡提江16分6篮板,齐麟10分2篮板。
山东队则有6人得分上双,陶汉林23分11篮板2助攻3封盖,李敬宇20分3篮板,张辉15分4篮板3助攻3抢断,高诗岩13分9篮板11助攻3抢断,贾诚13分6篮板3抢断,焦海龙12分2篮板。
图片
本场比赛上半场,山东队就打出了不错的进攻表现,李敬宇开局就独得8分,帮助山东以一波12-2的攻势取得梦幻开局。而刚从辽宁来到山东队的高诗岩也发挥不错,上半场他5投4中拿到了11分5篮板8助攻2抢断的数据,正负值+14也是全队最高。半场比赛山东队以57-46领先新疆11分。
图片
而下半场比赛,山东队换上了新外援哈里斯之后场上的形势就出现了变化,他上场10分钟,五项主要技术统计全部挂零,还出现了2次失误与3次犯规。新疆队也开始了他们的追分势头,末节小将唐才育一人命中4记三分,帮助新疆队反超比分。随着山东队两次投篮机会都没打成,最终,新疆99-97险胜山东拿下比赛。
图片
新疆队本场取胜之后,他们的战绩来到了4胜1负,但是本场比赛他们赢得非常艰难,上半场他们一直处于落后,比赛直到下半场才找到反超比赛的机会。而最为当家核心的周琦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一般,16投7中得到17分。虽然在防守端周琦拿到了20个篮板与7记大帽,但是他仍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好。特别是最后时刻的表现,用糟糕来形容周琦非常贴切。
图片
最后时刻山东落后四分,周琦先是对李敬宇三分犯规送对手三罚,随后李敬宇最后一罚不中,但周琦却被身后的贾诚抢到前场篮板,而且还造成了周琦犯规,给了山东边线发球的机会。此时比赛还剩20秒山东仅落后两分,可以说他们完全有机会完成一次绝杀,只可惜他们第一次进攻没能打进,但是此时周琦又漏下了防守篮板,又给了山东一次机会。但是山东依旧没能把握住机会,周琦最后才收下篮板新疆锁定胜局。
图片
可以说周琦关键时刻懒散的态度依旧没有改变,虽然新赛季周琦的身体看似比之前强壮了一些,但是态度决定一切。还记得上赛季对阵辽宁的半决赛,笨重的韩德君在周琦身后拼到篮板球的画面依旧闪现在眼前。虽然易建联受伤,很多人都觉得周琦就是现在CBA的第一中锋,但是周琦本人的态度真的让人很难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