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官员出访欧洲回国后确诊新冠,曾会见多国高级官员

来源:澎湃新闻网

资料图。(图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在出访欧洲归国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引发病毒在政府人员中传播的担忧。据悉,该名官员在出访期间曾会见多国高级官员。

美国《国会山报》2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彼得·伯科维茨(Peter Berkowitz)在出访英国、匈牙利和法国回到美国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伯科维茨曾于英国伦敦的首相府和英国外交部会见其他高级官员,还与匈牙利国务秘书等人举行了会谈。据知情官员的说法,这引发了病毒在高级政府官员间传播的担忧。

一名官员向媒体透露称,伯科维茨在出访过程中对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非常松懈;美国驻欧洲的大使馆工作人员此前也曾对伯科维茨此次在疫情期间出访的行程表达过一些担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否认伯科维茨在遵循防疫措施与健康指导方面有所松懈,并表示已经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国务院发言人告诉《国会山》:“伯科维茨主任在所有的海外活动中,始终遵循并配合东道国政府官员要求佩戴口罩的规程。正如国务卿蓬佩奥所说过的那样,我们非常重视新冠疫情的威胁。我们会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保护我们团队在这个特殊时期展开外交活动的成员。”

据称美国政府官员正就此事与伯科维茨此次访问的三个国家的政府人员进行接触。一名美国官员称,匈牙利表示目前还没有与此次访问相关的病例上报。

而《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在伯克维茨访问伦敦之后,英国官员对是否同意美国代表团访英更加严格。据悉,英方目前推迟了美国国务院伊朗和委内瑞拉问题特别代表埃里奥特·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原定于近期访英的计划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李依农)

原标题:美国务院官员出访欧洲归国后确诊新冠,恐引发政府人员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