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吸毒男子为躲民警,竟赤膊光脚“挂”在顶楼下水管道

吸毒男子曾某峰(男,40岁,梅州市五华县人)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抓捕行动,竟爬上住家三楼屋顶躲藏,却被困在半空中。民警发现其行踪后进行耐心劝说,最终将其说服,主动爬回安全地带接受处罚。
近日,梅县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掌握到,家住梅州市五华县水寨镇的曾某峰有吸食毒品的嫌疑。10月13日11时许,当办案民警来到其家中对其实施抓捕时,曾某峰见到民警后心生惧意、逃跑心切,竟光着膀子赤脚跑到三楼天台上,手扶着栏杆站在外墙的下水管道上摇摇欲坠。
图片
危急时刻,民警不断安抚其情绪,并设法转移男子的注意力,楼下民警则迅速采取相应的应急救护措施。通过一番耐心劝说,15分钟后,民警成功将其说服,男子主动返回安全楼面并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违法嫌疑人曾某峰如实交代了在今年9月20日和10月9日分别两次在其住家的卧室内用烫吸方式吸食了毒品海洛因粉末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嫌疑人曾某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毒品危害猛于虎,抵制身边的毒品诱惑,谨防掉入吸毒陷阱。同时,在民警执法过程中,公民务必听从警察的指挥,不能妄图逃避检查,千万不要在现场有过激和不理智的行为。请给民警执法多一份理解和配合,配合民警执法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郭继田
【作者】 黄韬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