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深圳佳兆业1比0石家庄永昌,马里压哨绝杀

图片
赛况回顾
10月28日下午,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大连赛区第17轮比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深圳佳兆业队凭借马里最后时刻的进球,1比0绝杀石家庄永昌,在双方两回合较量中暂时领先。
图片
佳兆业本场比赛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门将张鹭加盟后首次代表球队出战,两名边后卫为糜昊伦和徐浩峰,塞尔纳斯的中场搭档变为李源一。
图片
比赛开始后,双方进攻节奏以稳为主。深足第8分钟威胁对手大门,糜昊伦的传中球险些让对方球员自摆乌龙。两分钟后,塞尔纳斯传中,禁区内队友头球攻门被挡出。
图片
在随后20分钟时间里两队中场争夺激烈,各自创造了进攻机会,不过都未能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第35分钟,深足再次通过任意球制造威胁,普雷西亚多回传,李源一远射,皮球被门将扑出。上半场补时阶段,塞尔纳斯带球至禁区右侧射门,皮球高出横梁。双方战成0比0进入中场休息。
图片
下半场深足在巩固防守后打出了更多攻势。第59分钟,郜林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被门将没收。第69分钟,普雷西亚多头球攻门,皮球擦柱而出。
图片
第80分钟,深足迎来破门良机,普雷西亚多送出直塞,马里禁区内推射,可惜皮球再次被门将扑出。第88分钟,马里在禁区内疑似被防守队员绊倒,不过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图片
深足的攻势持续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普雷西亚多错过两次禁区内的攻门机会后,在第92分钟打出一记漂亮的凌空射门,虽然皮球被门将扑出,不过马里拍马赶到将球打进。裁判经过VAR确认,马里进球有效,深足1比0绝杀对手!
图片
图片
感谢有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出场阵容
图片
赛后声音
图片
深圳佳兆业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
小克鲁伊夫:这是一场硬仗,两支球队在比赛过程中都很拼,球队的压力和球员的紧张情绪我也能感受到。我们球队今天创造了不少进球机会,打进了一个进球。1比0的比分给了我们一点信心,但这仅仅是首轮比赛,我们要好好总结,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问:请评价一下今天守门员张鹭的表现?球员在比赛第80分钟后有了不小的的变化,能不能请主教练分析一下。
小克鲁伊夫:我们很幸运有三名优秀的门将。门将国威在这个赛季表现得很不错,我们也知道张鹭能力很强,只是这场比赛我们觉得需要进行一个调整了。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做了换人调整,用王永珀换下了郜林。郜林的能力更多的是在禁区内完成射门,王永珀的能力是更多地创造进球机会,这是我们做出换人调整的初衷。
问:今天的比赛全队踢出了全攻全守的战术,但还没达到非常高效的状态,赛前您的期待是什么?
小克鲁伊夫:我作为教练,去安排战术时要根据球员的特点。我们很多锋线球员喜欢在禁区里活动,在禁区里寻找机会。另外一方面,今天对手的防守做得不错,我们没能获得想象中那么多的进球机会。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也最终打进了一球。
问:对方主教练认为进球有争议,您怎么认为?
小克鲁伊夫:我还没机会去看回放。在比赛过程中,我跟其他人一样,等待裁判的决定,当裁判判定进球有效后,我们就跟着庆祝。
问:您认为本场比赛最大的困难在哪里?球队有像赛前所提到的那样“像男人一样的战斗”吗?
小克鲁伊夫:这场比赛我们很想取得胜利,特别是在这样一种赛制下。在比赛过程中,球员有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也无时无刻地存在着。所以你会看到,比赛过程中球员踢得比较简单,更多地去拼抢,这是很正常的。
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展现了很好的精神面貌,一直在战斗中。
问:戴伟浚现在的状况如何?什么时候能复出?
小克鲁伊夫:现在还不清楚,因为伤病的原因他没进入比赛名单,我们一直希望他能尽快恢复。
问:请问马里最后一刻进球时,您内心的感受如何?
小克鲁伊夫:我认为球队配得上这场胜利,虽然这个进球来得很晚。不过,我还是要强调,这仅仅是第一回合的比赛,球员还需要集中注意力,去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END
编排:周敏
校对:于恒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