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弹药,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公安局一级警长杜建强被双开

据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公安局原主任科员、一级警长杜建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杜建强背离初心和使命,私欲膨胀,收受他人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追求低级趣味,多次参与赌博活动;私藏弹药。

杜建强身为党员干部违反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应予严肃处理。鉴于其积极配合组织审查调查,主动交代本人违纪违法问题,并检举揭发他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法律追究的问题且查证属实,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由自治区纪委给予杜建强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杜建强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收缴其违法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