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4天内完成超470万人全民核酸检测 是怎样做到的?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10月28日上午,新疆卫健委通报,27日0时至24时,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截至27日17时,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不到4天时间,全民核酸检测全部完成,是怎样做到的?

热汗古丽是新疆喀什疏附县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从24日开始,她带领的15人检测团队,就采取轮班制,不间断为当地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每人每天的检测量都在上千份。整个检测过程,团队成员都严格按照防控标准要求,穿戴防护服、护目镜、面罩和三层乳胶手套,确保检测安全。

疏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 热汗古丽: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确保每一份检测结果准确无误。

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疏附县需检测的总计24.52万人,在26日16时全部完成了首轮核酸检测。与此同时,新疆、喀什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在24日紧急抽调来自阿克苏、和田、巴州、昌吉等地的近千名核酸检测人员,火速支援喀什地区。新疆人民医院的30名核酸检测人员接到命令后迅速启程,24日晚就赶到喀什市,与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等4家当地医院检测人员混合编队,投入核酸检测。

新疆人民医院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 黄国虹:配合得非常默契,所以工作起来也非常顺畅,整个流程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各地支援检测队伍协同作战形成合力,25日当天,喀什地区新增单日12.2万管、61万人核酸检测能力;截至27日17时,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已全部完成检测,目前,数千人组成的检测队伍,仍分布在喀什地区12县市,随时应对疫情防控下一步要求。

编辑 赵天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