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篮板7盖帽!一人撑起新疆内线,认真打球的周琦在CBA就是大魔王

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疆男篮对阵山东男篮的比赛正式打响。比赛打响之后,山东男篮在进攻端便打的非常高效,同时防守端也很好的限制住了新疆男篮的进攻。首节战罢,山东领先6分。次节战罢,山东领先11分。不过,进入到下半场之后新疆男篮则慢慢找回了进攻节奏,防守端也很好的限制住了山东的进攻。三节战罢,新疆追回8分。四节战罢,新疆99-97逆转山东男篮。

毫无疑问,新疆男篮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逆转山东男篮,主要的原因无非有两个。第一:篮板球取得了绝对优势,全场比赛下来新疆男篮抢下了52个篮板球,山东男篮只抢到了42个篮板球。第二:新疆的下半场的防守做的非常出色,在进入下半场之后新疆的防守上升了一个档次。尤其是内线的防守,新疆更让山东男篮占不到任何便宜。显然,这两点无疑是新疆男篮逆转比赛的关键因素。

当然了,新疆男篮之所以内线能够有这么大的优势,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因素便是因为新疆有周琦。全场比赛周琦出战44分钟,17投6中,其中三分球3中2,罚球3中1,拿到了17分,20篮板,2助攻,7盖帽,1抢断的全面数据。实话实说,本场比赛周琦的进攻效率并不高,甚至也可以说本场比赛周琦的进攻非常低迷。毕竟,作为一名中锋而言,周琦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5%是有点说不过去的。不过,对于球迷的这种看法小编是不认可的。其原因就是,周琦的作用不仅仅是得分能够体现出来的。

看过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本场比赛周琦遭遇的防守压力非常大。陶汉林有身高,有力量,更有爆发力。为此,在进攻端周琦并不占便宜。更重要的是,山东男篮为了能够限制周琦更是使用了包夹的策略。说的直接一点就是,只要周琦在内线接球,那么山东男篮就会很快的上包夹。显然,在这样的防守策略下周琦得分效率不佳也是能够理解的。毕竟,周琦承担了很大的防守压力,承担了很大的吸引防守的牵制点。

如果说进攻端的周琦是低迷,那么防守端的周琦就是强大的。看过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只要周琦镇守篮下那么新疆的内线就是固若金汤的。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周琦的补防意识非常好,只要山东男篮外线 有球员突到内线,那么周琦就能第一个补防到位。相反,山东男篮的外线球员在遇到周琦之后根本就没有得分的机会。全场比赛,周琦送出7次盖帽就是最好的证明。除了防守的强大的之外,周琦还很好的保护好了新疆的篮板球。夸张一点的说就是,周琦一人撑起了新疆男篮的内线,统治了场上的篮板球,全场比赛抢下20个篮板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知道,大家在看完这场比赛之后对周琦有一个什么样的评价?反正,小编在看完这场比赛之后对周琦的评价就是“太强了”。说的直接一点就是,只要周琦认真打球,只要周琦想打球,那么在CBA他就是大魔王。还是那句话,或许周琦犯过这样那样的错,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易建联退役之后能够撑起男篮这面大旗的球员也就只有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