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兴庆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图片
宁静园小区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今年,银川市兴庆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抓,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步伐,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正变得焕然一新。10月28日,记者走访兴庆区部分老旧小区,感受“换颜”后的“优居”生活。
图片
广夏新村小区
在广夏新村小区里,道路干净整洁,居民们在楼下拉家常,焕然一新的小区面貌,让大家尽享清晨的悠闲惬意时光。说起今年小区的变化,正在和邻居聊天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小区里的各项基础设施都比较落后,经过前段时间的改造,路面铺设新的地砖,路灯也换成全新的了,还规划了停车位,小区环境卫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现在住着很安心。”
据悉,广夏新村小区有233户居民,小区楼栋建设时间长、基础设施条件较差、道路坑洼不平一直成为住户们的“心头堵”。本次改造中,小区实施道路铺设改造,推行垃圾分类,从“颜值”到“内涵”,来了个彻头彻尾的大改观。
图片
宁静园小区
今年85岁的吴德顺在宁静园小区居住多年了,对于今年的小区改造,他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我们这是老旧小区,由于楼间距和树木等原因导致小区光线不好,平时走路活动很容易让老年人摔倒。”吴德顺告诉记者,今年在改造前我们向社区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在改造中这么快就解决了,现在正在安装路灯,这以后小区就亮堂多了。
据了解,今年,兴庆区整合改造老旧小区有91个项目521栋楼。主要实施给排水、弱电、室外照明、安防平台、车棚、垃圾房、门房等基础设施、铺装、围墙以及景观等改造。目前总工程量完成85%,剩余工作量预计在11月上旬完成。